英语文法_2

4. 不定词在句中的作用
I go in quietly so as not to disturb the host. (我悄悄地进去为的是不惊动主人。)
in order,so as+不定词通常用来表目的。其中so as to只可用在句中。
I am too hungry to go any farther. ( 我太饿了,走不动了)
too...to...表示太...而不能...,不定词用肯定形式表示否定意义。
I want to find something to eat.
不定词一般在名次或代名词的后面作修饰语。
I consider the host (to be)too lazy. (主人实在是太懒。)
believe,consider等动词后的不定词主要是to be,to be常可省略。
I feel it our duty to helo others. (我认为帮助别人是我们的责任。)
用形容受词it代替不定词放在述语动词的后面,真正受词的不定词放在句尾。
To forgive is divine. (原谅别人是神圣的。)
不定词在句中可以充当主词,述语动词一般要用单数形式。

5. 被动语态的特殊形式
All the criminals got shot in the crossfire. (在交火中罪犯全部被击中。)
主词+get+过去分词在多数情况下不接by+受词。
Serve them right!
报应!
Your vice has to be paid for. (你们的罪行是要付出代价的。)
带有不定词的被动结构。
The man hasn't had his fingernails cut for ten years. (这个男人十年没有剪指甲了。)
have无被动语态,但可用于“主词+have(or get)+受词+过去分词”结构,表示受词被...,多用于叫人或雇人作某事。
This has never been heard of before. (以前从未听说过这种事。)
动词+介系词或动词+副词用于被动结构时,动词之后的介系词或副词不过拆开或丢掉。
Your coffee smells great.
联系动词如fellprovesmellsoundtaste等,主词指事物时,用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
The door blew shut. (门是被吹得关上的。)
可用于主词+动词+主词补语(形容词或过去分词)结构的不及物动词如blew,wear,用主动的形式表被动意义。
The doors won't open. (这门打不开了。)
不及物动词如lock,move,open,shut等,与can't,won't连用而主词又指物时,用主动形式表被动意义。
I see,it's only a piece of cake. (明白了,小意思而已。)

6. 被动语态的使用
It's no fun standing here. (站在这儿真没意思。)
Suggestions will be heartily appreciated. (诚恳欢迎提出建议。)
为使语气委婉,有意不说出动作appreciate的发出者时用被动语态。
I was born in 1981.
不知道或不必指明动作bear的发出者时用被动语态。
what for? (干什么?)
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 will never be explained. (宇宙的起源大概永远不会有答案。)
不知道或不必指明动作explain的发出者时用被动语态。
The plan was canceled. (这个计划取消了。)
要强调或突出动作cancel的承受者时用被动语态。
The movie is about a king who loved his people and was loved by them. (是关于国王爱人民,也为人民所爱的。)
为了修辞的需要,避免变换主词或过长的主词时用被动语态。
No,no big fun. (没意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