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不能双击运行.jar文件的解决办法

原文地址: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200957617c3619cb0621b44d.html

Java应用程序jar文件可以由 JVM(Java虚拟机)直接执行,只要操作系统安装了JVM便可以运行作为Java应用程序的jar文件,其跨平台特性使得很多工具软件都用jar方式来部署分发,比如用于HP WebOS系列手机常用的工具软件WebOSQuickInstall(简称WQI)就是采用jar方式。

可是,很多朋友遇到一个难题,那就是下载了jar文件以后在Windows中不能用鼠标双击运行(或者双击运行以后使用WinRAR或其他压缩软件打开了),这可怎么办?


工具/原料

  • Java虚拟机(JVM)

  • Windows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

  • Windows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帐户

Win7下的解决方法

  1. 1

    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Java虚拟机(JVM)。

    下载网址:http://www.java.com/zh_CN/

    注意:无论是Win7还是WinXP,都需要事先下载并安装Java虚拟机。


2

2.安装好Java虚拟机后,双击需要运行的jar文件或在jar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打开方式”→“选择默认程序”


3. 在“打开方式”设置窗口中点击选中选项“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前的复选框,再点击旁边的“浏览”按钮。


4.选择JAVA虚拟机的安装文件夹,如果安装的是Java 7,安装文件夹一般为“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具体文件夹请自行查找),找到javaw.exe文件,点击“打开”按钮。


5.

这时已经设置了使用javaw.exe应用程序来打开jar文件,可是实际上这时双击jar文件还是没有反应,这是因为没有设置打开文件参数导致的。

在Windows开始菜单的搜索框中输入“regedit”,在上方搜索出的文件regedit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6.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javaw.exe\shell\open\command”,在其中文件打开命令中加入参数“-jar”(无引号),修改后的数值类似:“"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javaw.exe" -jar "%1"”(只需要添加-jar参数,无需修改其他信息),保存并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WinXP下的解决方法

  1. 1

    安装好Java虚拟机后,打开桌面上“我的电脑”,点击菜单“工具”→“文件夹选项”。


  2. 2.在“文件夹选项”设置窗口中切换到“文件类型”标签。找找看其中的文件扩展名有没有.jar,如果有,则选择.jar文件,点击“更改”按钮。如果没有.jar,那么点击“新建”按钮新建一个.jar扩展名。




3.

点击“高级”按钮,在出现“编辑文件类型”窗口中点击“新建”按钮,在弹出的“新操作”设置窗口中,将操作命名为“open”,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为“C:\Program Files\Java\jre7\bin\javaw.exe" -jar "%1”(请勿填写引号,具体JVM的文件夹路径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一般位于C:\Program Files\Java中)。

设置完成后退出保存退出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