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 VMware ESX

什么是VMware ESX?最近老大给了指示,让装一个ESX用用试试。老子从来没听过这玩意,这是个什么东西?

最开始网上查了些资料,安装过程看起来挺简单的,但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看的云里雾里的。只知道是和VMware有关系。看名字以为是个VMware的插件。不管怎样。装一个看看吧。装完之后就明白了。

遇到不会的先百度-。- 百度百科上是这么介绍的:

VMware ESX 服务器是在通用环境下分区和整合系统的虚拟主机软件。它是具有高级资源管理功能高效,灵活的虚拟主机平台。
VMware ESX Server 为适用于任何系统环境的企业级的虚拟计算机软件。大型机级别的架构提供了空前的性能和操作控制。它能提供完全动态的资源可测量控制,适合各种要求严格的应用程序的需要,同时可以实现服务器部署整合,为企业未来成长所需扩展空间。
亦提供储存虚拟化的能力。除可因兼并服务器减少设备购买及维护成本外,亦可因效能的尖峰离峰需求,以VMotion技术在各服务器或刀片服务器之刀板间弹性动态迁移系统平台,让IT人员做更有效的资源调度,并获得更好且安全周密的防护,当系统发生灾难时, 可以在最短时间( 毋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迅速复原系统的运作 。

不知道你们看了什么感觉,反正我是不明觉厉。

之后又查了各种资料,终于弄明白下面几件事。

1)它有服务器和客户端两个部分。

2)它不是个插件,他的服务器端是个操作系统,客户端是个类似VMwareworkstation的应用程序。

3)它的数据储存在服务器端,在客户端进行操作。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通过网络连接。

4)iso镜像文件是装在服务器端的,exe可执行文件时客户端。

再之后就是动手安装了。安装过程没什么好说的。网上很多教程,就算不看教程,能看懂continue和next这两个单词也就可以跟着提示一步步来了。简单说下遇到的几个问题。

 一开始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没敢乱动,想着先装在一个虚拟机上试试。结果开始的时候总是在模块加载那一步卡住。试了半天,发现时硬盘模式的问题。新建虚拟机的时候要选SCSI,不能选IDE模式。貌似服务器端不能做U盘的启动盘,反正我是老老实实刻了张光盘做的。另外对服务器端的配置有些要求。可以去网上查下对应版本的最低配置要求。安装的时候就是下一步下一步,回车回车。没什么好说的。

装好之后,服务器端就是黑屏上面白字写着硬件配置和IP地址,默认是动态获取。 左下角写着F2 Customize Systomize ,右下角写着F12 shutdown/Restart。按F2后可以根据提示更改IP地址等配置。

再之后用自己的windows机器通过浏览器访问服务器屏幕上显示的IP,会提示下载个exe文件。下载下来双击运行,安装上就好了。

安装好后桌面上会有快捷方式,使用的时候和VMware workstation差不多的。只是虚拟机不占用本机资源,而是使用的服务器的资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