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可关闭服务

Adaptive brightness

如果你没有使用触摸屏一类的智能调节屏幕亮度的设备,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


ApplicationLayer Gateway Service

Internet连接共享提供第三方协议插件的支持。


ApplicationManagement

为活动目录的智能镜像(IntelliMirror)组策略程序提供软件的安装、卸载和枚举等操作。

该功能主要适用于大型企业环境下的集中管理,因此家庭用户可以放心禁用该服务。


Background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自动更新禁用了,这个也没必要开启来


BitLockerDrive Encryption Service

向用户接口提供BitLocker客户端服务并且自动对数据卷解锁。如果你没有使用BitLocker设备,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


BlockLevel Backup Engine Service

执行块级备份和恢复的引擎,可以停止。


CNGKey Isolation

如果WiredAutoConfig/WLAN AutoConfig两个服务被打开,而且使用了EAP(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Protocol),那么这个服务将被使用,建议不使用自动有线网络配置和无线网络的可以关掉。


COM+Event System

这是一个重要的系统服务,设为手动也会自动运行,设为禁用好像也没什么影响,但是日志中会出现大量的错误。我们最好不要乱动。


ComputerBrowser

不过如果你没有使用局域网或者你根本就不想使用局域网,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禁用后任然可以使用\\IP这样的UNC路径访问其他共享的计算机。


DesktopWindow Manager Session Manager

Aero风格必须的,所有AeroGlassFlip3D效果均依赖这个服务。如果喜欢这个风格就要设为自动,否则就禁用吧。


DFSReplication

如果你不需要从局域网上复制大文件,才可以考虑禁用它。


DHCPClient

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如果是手动指定的IP,完全可以禁用。只有WinHTTPWeb Proxy Auto-Discovery Service这个服务依赖它


DiagnosticPolicy Service

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VistaIE7有时会弹出对话框问你是否需要让它帮忙找到故障的原因,只有1%的情况下它会帮忙修复Internet断线的问题,可以关掉。


DiagnosticService Host

这就是帮上面DiagnosticPolicy Service做具体事情的服务,会随着上面的服务启动,可以一起关掉。


DiagnosticSystem Host

基本和DiagnosticPolicy Service/Diagnostic Service Host是同类,可以一起关掉。


DistributedLink Tracking Client:

在计算机内NTFS文件之间保持链接或在网络域中的计算机之间保持链接。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不过这个功能一般都用不上,完全可以放心禁用。


DNSClient

为此计算机解析和缓冲域名系统(DNS)名称。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如果是在域的环境中要设置为自动,但是这个服务可以泄露你浏览过哪些网站,所以一般用户出于安全考虑,禁用了吧。


ExtensibleAuthentication Protocol

不用802.1x认证、无线网络或VPN可以不启动它,不要Disabled它。


Fax

利用计算机或网络上的可用传真资源发送和接收传真。不用我说了吧,很明显就能看出来是和传真有关的。手动或禁用


FunctionDiscovery Provider Host

功能发现提供程序的主机进程。PnP-XSSDP相关,如果无相关设备就关了吧。


Function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

PnP-XSSDP相关,如果无相关设备就关了吧。


HomeGroupListener

为家庭群组提供接收服务,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如果你不使用家庭群组来共享图片视频及文档,那么该服务可以禁用。


HomeGroupProvider

为家庭群组提供网络服务,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自动,如果你不使用家庭群组来共享图片视频及文档,那么该服务可以禁用。


HumanInte***ce Device Access

如果你不想你机器或笔记本键盘上面的那些特别的附加按键起作用、不用游戏手柄之类可以关掉这个服务。

IKE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

不用VPN或用第三方VPN拨号的话可以禁用。


InternetConnection Sharing (ICS)

为家庭和小型商业网络提供网络地址转换、寻址、名称解析以及/或入侵防御服务。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禁用,如果你不打算让这台计算机充当ICS主机,那么该服务可以禁用,否则需要启用。


IPHelper

主要是提供IPv6的支持,说白了就是让IPv4IPv6相互兼容,现在的情况下不是特别需要,其实设置成Disabled也无妨。


IPsecPolicy Agent

停止此服务时,如果策略需要连接使用IPSec,可能会遇到网络连接问题。


MicrosoftiSCSI Initiator Service

管理从这台计算机到远程iSCSI目标设备的InternetSCSI (iSCSI)会话。如果该服务已停止,则该计算机将无法登录或访问iSCSI目标设备。如果该服务已禁用,则所有显式依赖于该服务的服务将不会启动。如果本机没有iSCSI设备也不需要连接和访问远程iSCSI设备,设置成禁用。


Microsoft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

卷影拷贝,如果不需要就可以设为禁用。


Net.Tcp端口共享服务

提供通过net.tcp协议共享TCP端口的功能。WCF要用的,一般用户和非开发人员,还是Disabled就行了。


Netlogon

为用户和服务身份验证维护此计算机和域控制器之间的安全通道。如果此服务被停用,计算机可能无法验证用户和服务身份并且域控制器无法注册DNS记录。工作组环境可以设为禁用。


PerformanceLogs & Alerts

性能日志和警报根据预配置的计划参数从本地或远程计算机收集性能数据,然后将该数据写入日志或触发警报。如果停止此服务,将不收集性能信息。如果禁用此服务,则明确依赖它的所有服务将无法启动。EventLog和任务调度器等多个服务会用到它,个人认为它也是比较耗费资源的,但不建议设置成禁用。


PnP-XIP Bus Enumerator

它是即插即用的扩展,支持某些联网的智能家电装置(比如能联网的电饭锅、冰箱)连接到你的PC上面。目前还用不上,关了它!



PongService for Wireless USB

如果你没有使用无线USB设备,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否则保持默认。


PortableDevice Enumerator Service

用来让WindowsMedia Player和移动媒体播放器比如MP3进行数据和时钟同步。如不需要同步建议关闭。


ProblemReports and Solutions Control Panel Support

此服务为查看、发送和删除“问题报告和解决方案”控制面板的系统级问题报告提供支持。开了它基本也解决不了你计算机出的问题。禁用吧。


QualityWindows Audio Video Experience

主要用于改善和加强IP网络上的音频视频流的传输和播放质量,控制流量,个人感觉这个不起什么作用,支持这样技术的网络服务也不多。还是系统资源比较重要,关了它。


Remote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

管理RPC名称服务数据库。配合RPC的服务,可以设置手动,但不建议设置成禁用。


RemoteRegistry

家庭个人用户最好禁用此服务,公司管理就需要打开了。


SecurityCenter


SensorsMTP Monitor Service

允许MTP设备数据传输,如果该服务被禁用,MTP监视器将不能工作。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如果你没有使用MTP设备,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


ShellHardware Detection

为自动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对于自动播放的设备或硬件提供通知,如果你不喜欢自动播放功能,那么设置成手动或禁用,这样你新插入一个U盘,可能系统没有任何提示。


SNMPTrap

如果此服务被停用,此计算机上基于SNMP的程序将不会接收SNMP陷阱消息。不是网管的话建议关闭。


SSDPDiscovery

该服务在网络中搜索使用了SSDP发现协议的一些设备,比如一些非即插即用的设备,如果没有相关设备,可以关了它。


TabletPC Input Service

启用TabletPC 笔和墨迹功能,非TablePC及不使用手写板就可以关掉它。


TCP/IPNetBIOS Helper

主要是支持NetBIOS名称的解析,使得你可以在计算机之间进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网络登录。不需要可关闭。


TerminalServices Configuration

管理员的远程桌面或进行远程管理设置,如果不打算使用远程桌面或远程管理设置,可以设置成禁用。


TerminalServices UserMode Port Redirector

允许为RDP连接重定向打印机/驱动程序/端口,支持远程连接上的打印机/驱动器/端口重定向功能,如果不打算使用远程功能,建议设置成禁用。


TPMBase Services

如果关闭服务,那么win7或应用程序可能无法访问或使用加密的密钥,可以设置成手动,如果你没有使用带TPM模块的计算机,可以禁用掉。


WebClient

简单的说如果你不需要Web目录或类似功能,就可以关掉它。


WindowsBackup

提供Windows备份和还原功能。Windows备份和版本恢复功能,一直都不好使,可以关掉。


WindowsBiometric Service

如果你没有使用生物识别设备,如指纹识别系统,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否则保持默认


WindowsCardSpace

安全启用数字标识符的创建、管理和公开。像SmartCard一样的个人标识管理,.NETFramework 3.0提供的一个WCF编程模型。一般用户可以关闭。


WindowsDefender

扫描计算机以找出可能不需要的软件,设置扫描,并获取最新可能不需要软件定义。可以加强安全,防范木马和一些恶意程序,最主要的是免费。不需要可以关闭。


WindowsError Reporting Service

没人喜欢错误,对你和微软而言,错误报告传送过去都没什么用。关了它。


WindowsFirewall

Windows防火墙通过阻止未授权用户通过Internet或网络访问您的计算机来帮助保护计算机,不用多说什么了。如果不需要就禁用。


WindowsImage Acquisition (WIA)

为扫描仪和照相机提供图像采集服务。专门为扫描仪和数码相机等提供图像捕获和获取功能。有就开着,没有就关。


WindowsMedia Center Extender Service

允许WindowsMedia Center 扩展器设备查找并连接到计算机。通过网络为WindowsMedia Extender(像XBox)等传送多媒体文件,建议禁止,除非你需要这个功能。


WindowsMedia Center Receiver Service

电视或FM广播接收的WindowsMedia Center 服务。建议禁止,除非你需要这个功能。


WindowsMedia Center Scheduler Service

WindowsMedia Center 中开始和停止录制电视节目。建议禁止,除非你需要这个功能。

\\Windows\ehome\ehsched.exe


WindowsMedia Center Service Launcher

如果在WindowsMedia Center 中启用了电视,则在开机时启动WindowsMedia Center 计划程序和WindowsMedia Center 接收程序服务。建议禁止,除非你需要这个功能。


WindowsMedia Player Network Sharing Service

使用通用即插即用设备与其他网络播放机和媒体设备共享WindowsMedia Player 媒体库。建议禁止,除非你需要这个功能


WindowsModules Installer

启用Windows更新和可选组件的安装、修改和移除。如果此服务被禁用,则此计算机的Windows更新的安装或卸载可能会失败。WindowsUpdates 需要的,如果你不使用WindowsUpdates,那么可以禁止这个服务。


WindowsTime

和服务器同步时间的,一般我都关闭它。

WindowsUpdate

WindowsUpdate 这个功能取决于你了,它和Background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ModulesInstaller服务关联。

WinHTTPWeb Proxy Auto-Discovery Service

WPAD是一种协议,可以让HTTP客户端自动发现Windows7之家服务器配置,该服务使应用程序支持WPAD协议的应用,建议设置成ManualDisabled,因为大多数的情况下不会用到。建议关闭。

WLANAutoConfig

该服务枚举WLAN适配器,管理WLAN连接和配置文件。很多的时候,还是要自己设置的,不用无线网络可以关掉。

WWANAutoConfig

该服务列举WWAN适配器,并管理WWAN连接和配置。该服务的默认运行方式是手动,如果你没有使用WWAN设备,该功能就可以放心禁用,否则保持默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