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句子成分通俗理解

我们知道句子是由很多不同种类的词组成的.为了便于理解一个句子的意思,便于理解语法.我们一般会把句子中的词或短语划分成出来,分个类.

学汉语时有个口决,主谓宾定状补.也就是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六种类型,英语中还多了一个表语.

网上涉及的句子成分的资料那是多的吓人的,一看之后可能头还是晕呼呼的,不知所云.我先来整个最最精简版的句子成分出来.应该只能说基本上靠谱的句子成分.不能说百分之百正确.为了不误人子弟,后面还有详细版成分说明.

 

主语,谓语

句子成分那么多,你可能会疑惑,难道每个句子都得包括那么多成分啊,那不得长的吓人了.实际上不是.一个句子最最基本的成分是主语和谓语,二者缺一不可,否则就不是完整的句子.不过你可能说平时也看到很多句子没有主语或谓语啊.比如My god.没有谓语,和经典的Fuck you,没有主语.另外还有些谚语也是如此.其实这些句子我们都可以当成不完整的句子,是由于人偷懒,省略了一些内容.而人是比较聪明的,可以通过一点关键字就能猜到全部内容,于是省略了也没事.

主语可以简单的理解成名词,就是把这个复杂的世界五马分尸,变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一块就对应一个名词.实际上只有名词也能够交流很多信息了.估计语言刚发明的时候那些原始人就只知道名词.只是名词描述的世界是个静态的世界.而现实世界是动态的,需要用动词来描述动作.可以简单的把动词等同谓语.

当原始人拥有了主语和谓语时就会发现语言是多么强大了啊,可以简单的描述下这个丰富多彩,充满神奇的世界了啊.比如鸟儿飞(Birds fly),水在流(Water flows),云在飘(Cloud floats),人在笑(people smiles) ,人在歌唱(People sings)实际上只要有名词和动词就可以写出些美妙的诗歌了啊.

 

宾语

一个名词只能代表一个独立的事务,动词只是描述了这一个独立的物体的动作.但世界是由很多物体组成的,不同物体之间会有联系,会互相作用.于是出现了宾语,实际上也可以等同于名词.只不过与作为主语的名词所处在位置不同,跑后面去了.而且代表的含义也不一样,在前面表示主动,在后面表示被动了.

比如Boys love girls.就是典型的主谓宾结构,也就是名词+动词+名词

有了宾语之后世界就更美妙了啊.可以把支离破碎的世界联系起来了啊.

 

定语

名词是表示一类事物,但同一类事物中不同的物体会有些区别.比如有些人是白富美,高帅富,有些人就是短锉穷.于是得有啥来描述下.形容词就应运而生,可以简单的把定语理解成形容词.比如beautiful girls.

来个包含了主谓宾加定语的句子.

Beautiful girls    like         money.

定语        主语    谓语      宾语

 

表语

实际表语跟定语差不多,也可以简单的理解成形容词,只不过在句子中的位置不一样.

比如good boy.这里good是做定语

如果是You are good.这里good是表语.不是有很著名的系表结构嘛.are是系动词,加个表语good就是系表结构了啊.

 

 

状语

我们可以用形容词来描述名词,提供更多的关于名词的信息.那我们也应该有啥来描述下动词,增加更我的信息啊.比如同样是跑步,有些人可能慢的跟蜗牛一样,有些人快的像兔子.于是出现了副词,可以简单的把状语理解成副词.举例

Girl   walks   slowly.

主语   谓语    状语

走的慢慢的表示是淑女嘛,走的太快太吓人了就是野蛮女友,猛女了啊.

 

补语

补语顾名思义,起补充作用的啊.有著名的宾补结构.

You   make   girl    happy.

主语 谓语     宾语   补语

 

这里的happy实际上不是为了描述girl,而主要是描述make这个动作产生的效果.补语可使一个句子的意思更完整.如果上面的的句子没有了happy.那就有点让人迷糊了,有些人可能认为你肯定还在girl后面漏掉了啥字,有些人可能认为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句子,由于make这词有很多意思.那这里难道说你在制造女人或者制造你未来的女儿.看起来貌似还说的通啊.

 

句子成分详细说明

上面的的所有解释只是我通过最精简版的方式描述出来的,不一定很准确,为了不误人子弟,我也把一些详细点的用法和解释贴出来看看.

主语:

主语是叙述的主体,可由名词,代词,数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动名词和主语从句等来承担

谓语:

谓语说明主语所发出的动作或具有特征和状态,谓语由动词来承担.

宾语:

宾语是动作的对象或承受者,常位于及物动词或介词后面.宾语可由名词,代词,数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动名词和宾语从句等来承担

定语:

用于描述名词,代词,短语或从句的性质,特征范围等情况的词叫做定语,定语可以由名词,形容词和起名词和形容词作用的词,短语担任。如果定语是单个词,定语放在被修饰词的前面,如果是词组,定语放在被修饰词的后面

状语:

  
1.说明事物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目的,结果方式,条件或伴随情况,程度等情况的词叫状语。  

2.状语的功用:状语说明地点、时间、原因、目的、结果、条件、方向、程度、方式和伴随状况等。   

3、状语一般由副词、介词短语、分词和分词短语、不定式或相当于副词的词或短语来担当。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等

补语:

英语中补语的作用对象是主语和宾语,具有鲜明的定语性描写或限制性功能,在句法上是不可或缺的。补语是起补充说明作用的成份。最常见的是宾语补足语。名词、动名词、形容词、副词、不定式、现在分词、过去分词都可以在句子中作宾补

表语:

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性质,身份,特征和状态。表语须和连系动词一起构成句子的复合谓语。表语一般放在系动词之后。表语可以由名词,形容词或起名词和形容词作用的词和短语担任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