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之旅四

前言

如何使用git与远程版本库协作?如何使用git来进行团队开发?

这就需要有一个远程的版本库,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从这个版本库中获取最原始的代码,然后根据分工,各自开发,并且以后每次提交的代码都同步到远程版本库上。另外,团队中的每个成员最好都养成经常从版本库中获取最新代码的习惯,不然,大家的代码就可能出现冲突。

开始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xmaple/demo.git
  • 2.若你对下载下来的代码进行了一些修改和提交,如何将本地修改的内容同步到远程版本库呢?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注:origin部分指的是远程版本库的git地址,master指的是同步到哪一个分支上

  • 3.如何将远程版本库上修改同步到本地?git提供了两种命令来完成此功能,分别是fetch和pull
git fetch origin master

执行上面的命令后,就会将远程版本库上的代码同步本地,不过同步下来的代码并不会合并到任何分支上去,这时,我们使用diff命令来查看远程版本库上到底修改了哪些内容:

git diff origin/master

再调用merge命令将origin/master分支上的修改合并到主分支上即可:

git merge origin/master
  • 4.pull命令实际上将fetch和merge同时执行了,它可以从远程版本库取下最新的代码并且合并到本地
git pull origin mas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