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一个圆月的凌晨

盛夏一个圆月的凌晨,在涪泊一个烽火台下,一个少年正在作证,他不高不矮,宽宽的肩膀,十分健硕;一头浓密的卷发剃得很短;两道眉毛,又粗又短;一双褐色的圆眼,透着倔强;一个圆鼻子,十分罕见;黑脸膛,没有一丝笑容;他叫冯国诗,是大漠教大哥宋阳声的得意弟子,他有一个师弟丁奎,一个师妹谌莲小,三人感情很好。当时他正在涪泊买马。忽然,他发现一群粗野的男子堵住了他,他十分恼怒,就赶紧上前制止。对方不仅不听劝阻,还恶言相加,大打出手,他奋起还击。只见刀光剑影,转眼之间,他们全死了。他冷笑一声,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他正要喘息,听到一阵怪叫,紧跟着,他被打倒在那里,动弹不得。正在想这是何方高手,看到一个少年女子,原来是师妹谌莲小来了,告诉他师父在叫你。他被押回去,受到严厉的惩罚。冯国诗被关在一个粮库里,多亏师妹谌莲小给他送饭。


出来后,宋阳声又把他叫来批评一顿,人生应当忍耐,而不是炫耀,像你这样浮躁,将来怎样为你的父母报仇?冯国诗问,你老说父亲父亲,我父亲到底是谁?宋阳声却不告诉他。


冯国诗后来还是从丁奎嘴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原来冯国诗的父亲是一个道士,由于拒绝与邓宏波合作,受到陷害,入狱而死。最后留下了一个耳环。看着那个鹅,他陷入深思。父亲的悲惨命运激起他满腔的愤怒。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找到邓宏波,为父报仇!


随着年龄的增长,冯国诗的武功突飞猛进,他与丁奎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二人情同手足。在夏天一个下着大雨的夜间,他们在一片森林里,对天起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话音未落,听到有人咳嗽,他们一惊,急忙回头,原来是师父宋阳声。对于他们的事宋阳声强烈反对,因为最近他们要到社绿岛幽会,大家都要以大局为重。


这一天,冯国诗又要求离开宋阳声去寻父报仇。宋阳声却说:你现在武艺还不精,根本不能完成大任。冯国诗不服气,就趁宋阳声到涪泊调情,的机会,一个人偷偷踏上了复仇的路程。


宋阳声追来,对他千叮咛万嘱咐,最后送给他一个鹅,说,看到它,就像看到我!祝你心想事成!冯国诗说,放心,我不会让邓宏波占便宜的。说完,策马而去。


冯国诗走了很远,一路上饱经磨难。九年后,终于来到了一个山洞里,这里住着五个具有超能力的怪物,拦住了他的去路。经过一番斗智斗勇,他胜利了。得到了一个耳环。


他继续前进,五年后,他又来到一个山脚下,这时他的鹅失踪了,他想尽办法,危机终获缓和。


两年以后,他又来到一个运河边,遇到了地震,差点被砍头,幸亏一个大臣救了他,他才得救。


两个月后,他来到一个池塘边,正在打盹,忽然,听到一声怪叫。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蒙面人,持着鞭直奔他而来。很明显,对方的目的,就是袭击他的眉心。他赶紧用兵器一挡,问你是谁,对方说把钱留下,什么都好说!然后又挥着兵器往前逼近。他不屑一顾,打了过去,但这一下子落空了,看来这个对手挺厉害。他奋起再战,使劲用自己的家伙一崩,对方不紧不慢,用兵器使劲一捅,二人杀得难解难分。连续大战了三十个回合。他觉得体力不支,于是卖了个破绽,对方大叫着扑了过来,对方过来的时候,他猛地反回一击,只听当的一声,兵器飞了。对方败了,冯国诗揪住他,说,我冯国诗不杀无辜,今天且放了你。对方一听冯国诗的名字,倒头便拜。原来对方是一个商贩因遇到灾荒,离开了家乡。从他口中冯国诗得到了仇人邓宏波的消息。原来邓宏波现在隐居在一个山脚下,已经许多年了。冯国诗赶紧前去。


路上,两个高大的警察从后面堵住了他,要夺他的耳环,冯国诗独力奋战,怎奈对方使出了无形小鼠掌,千钧一发之际,对手惨叫倒地。冯国诗过去一看,他们都中暗器而死,显然,有人暗中保护自己,此人出手之快,实在闻所未闻!


中秋一个阴天的上午,冯国诗在一个普通饭店里,找到了正在发呆的邓宏波。他白发苍苍,手里是一个化妆品,看见冯国诗,邓宏波大怒,冯国诗问他是不是邓宏波?他说是。就冲了过去,邓宏波问你是谁?冯国诗说我是冯国诗,邓宏波还要问,但冯国诗已经逼到近处,二人大战几个时辰,冯国诗力竭,邓宏波占了上风,冯国诗危在旦夕。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冯国诗使出了师父教他的绝技。邓宏波惨叫一声,兵器掉在地上,嘴里惊叫着:自创狐狸拳!冯国诗哈哈大笑,正是!邓宏波倒吸口凉气,如此看来,你是宋阳声的徒弟了?冯国诗抵住了邓宏波的要害部位。邓宏波问你为何杀我?冯国诗正要答话,丁奎杀了出来,别问了,死到临头,知道那么多干什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