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实现华为手机拍照上传_华为手机拍照功能介绍-设置拍照功能(上篇)

华为手机的设置拍照功能,根据不同拍摄需求,显示出来的功能是不一样的,如图所示:

5adb125a316ca83442632a36c7c102e6.png

后置摄像头的参考线、静音拍照、定时拍照、声控拍照、笑脸拍照、音量键功能、熄屏快拍、图像调整这八个功能是三个模式中共同拥有的。

后置摄像头人像拍摄增加了触摸拍照、魅我两个功能。

前置摄像头人像自拍增加了触摸拍照、魅我、白平衡、ISO四个功能。

今天我们主要介绍后置摄像头的八个通用拍照设置功能。

后置摄像头拍照设置功能

一、参考线

b6ca58d5b4e2478406de9a0ae838575b.png

参考线分为九宫格、黄金比例、左螺旋、右螺旋四种,如图所示:

f219bbb9207b99539e83e33aebad7690.png

左螺旋、右螺旋在图上很容易区分,但是九宫格和黄金比例不认真看很难区分,九宫格是九个大小一样的格子,黄金比例中间的格子会比四周的格子小。

1.九宫格

九宫格构图法应该是最常见也是最基本的构图方法。这个构图法讲究在沟通时不要将摄影主体放在正中间,而是将其放在井字形的四个交叉点上(突出主体)

3ad4276c562ac60a063fdd45715a9580.png

九宫格构图法,更多的时候用在建筑和风景拍摄,不仅可以将摄影主体放在一个比较舒服的位置,还可以帮助确定天空和地面的比例,确认建筑、地平线等线条的平直,避免构图出现倾斜。

2.黄金比例

黄金比例其实是西方的构图方法,在西方美学认为把一条线段分割为两部分,其比值为0.618的地方是被公认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

f794000e4dec8d11a4ac12653292368e.png

c点既是黄金分割点

九宫格是东方的构图法,它与西方的黄金比例在作用上类似,都是用于在四个交叉出突出主体。

3.左右螺旋

eee794c8070f18072c8aafedf3e43395.png

旋涡分割线的由来

左右螺旋其实也是黄金分割,如图所示旋涡点就是黄金比例的交叉点。

895ec860813f7494eab12f730016898e.png

以明暗交界处为黄金分割线,分割两个认为

2bb50c2448d0efc3ab34c5c9538665ec.png

黄金旋涡处突出忧郁的眼睛,垂直的黄金分割线也是画面的明暗分割线

二、静音拍照

静音拍照顾名思义就是拍照不会发出“咔嚓”的响声,用于一些特殊场合避免打扰到他人时使用。

三、定时拍照

选择定时拍照后,退回拍照界面,这时候点击拍照就会出现倒计时,定时最多不能超过10秒,定时拍照一般用于使用后置摄像头自拍,或者避免点击屏幕拍摄时产生镜头晃动,可以拍出更清晰的画面。

3624f645f5ddc5821870830097dda13e.png

四、声控拍照

ac03dea3b8499efe430a83b9d4fa75a5.png

声控拍照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在大声说“拍照”、“茄子”“Cheese”时自动拍照,另外一种是在音量达到一定大小时自动拍照,同样声控拍照可以在自拍的时候和避免镜头晃动的时候选择,不过需要考虑到现在是否嘈杂和是否需要静音。

五、笑脸拍照

检查到笑脸就可以拍照,主要是通过牙齿反光来确认,别在人多的地方时候,否则你的手机可能会不听指挥哦。

六、音量键功能

6ea4244a33a2b9d3c25150e502c88868.png

音量键功能有两种,一种是把音量键当做快门,这时候不管是按“+”“-”键均衡拍照,一般在自拍的时候使用,能够更稳的拿住手机。

还有一种是缩放功能,在这个模式下,按“+”键放大画面,按“-”缩小画面。

七、熄屏快拍

熄屏快拍是在锁屏的情况下,按两下音量键下键,就可以拍摄。

cf313aa1a3314c4ea44a07fd9044a483.png

同样也是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按两下音量键下键在熄屏的状态下立马打开手机相机并快速拍下照片,另外一种仅为在熄屏状态下启动相机。

开启这个模式可以在关键时刻抓捕在画面。

华为手机拍照功能介绍-设置拍照功能(上篇)就介绍到这里,还有五个功能在将会在华为手机拍照功能介绍-设置拍照功能(下篇)分享。喜欢的朋友加点赞加关注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