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轮锁定关闭显示_CAD图层的关闭/打开,冷冻/解冻,锁定/解锁详细介绍,新手必备!...

图层的关闭/打开,冷冻/解冻,锁定/解锁可以帮助绘图人员自如的应用复杂的图层中。以小编的一部成品为例,打开图层,灯泡是图层的关闭/打开,太阳是冷冻/解冻,锁是锁定/解锁

一、先介绍图层的关闭与打开:

当我们将某个图层关闭后,那么该图层中的对象将不再被显示,但仍然可使用该图层绘制新的图形对象,不过新绘制的对象同样也是看不见的,另外当我们通过鼠标框选这些图层时,是无法被选中的!

二、下来介绍图层的冷冻与解冻:

冻结图层后,不仅该层看不见,而且在我们选择时忽略层中的所有实体,另外在对复杂的图作重新生成时,CAD也会忽略被冻结层中的实体,从而大大节约设计时间。冻结图层后,就不能在该层上绘制新的图形对象,也不能进行编辑和修改。

ae3eecdafe40117d52393d4e50620d33.png

三、最后介绍图层的锁定与解锁:

和冻结有区别,某一个被锁定的层是可见的也可定位到层上的实体,但不能对该实体进行任何修改,不过我们可以新增实体。这些特点可用来修改一幅看上去很拥挤、稠密的图。把不要修改层全锁定,这样我们不用担心错误地改动某些实体。这里只保留墙线图层,其余的全部锁定,就可以只在墙线图层上操作了!

锁定的图层上只能增加线条,不能删掉线条,但可以撤退。记得锁定后是无法选中的哦!

d5205fda60f3d316f5e18a98d1f22636.png

注意事项:

1、被关闭图层中的对象是可以进行编辑+修改的,选择的时候小心。

2、冻结图层后,就不能在该层上绘制新的图形对象,也不能编辑+修改。

3、锁定后是无法选中的任何线条的。

4、已关闭和冻结的图层均不会被打印,被锁定的图层只要没有关闭打印就可以打印!

以上是对图层的关闭/打开,冷冻/解冻,锁定/解锁相关区别进行的总结,如果您觉得对您有帮助,请您关注我们,我们每日更新CAD及室内设计相关的内容,同时也欢您将正能量分享出去,帮助更多的人!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