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借,年轻人值得拥有的大数据金融借贷应用

大到企业,小到家庭,乃至个人,都有资金周转不灵活的时候,因此传统信贷行业才能够经久不衰,互联网金融行业借机快速崛起。科技时代发展得非常快,互联网金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影响我们的生活,根植于大数据下的金融业态及模式也在不断喷涌。传统金融业务正以全新的姿态——“大数据金融”走进大家的视野。

传统金融行业中,除了民间资金外,贷款资金一般由各大银行提供。向银行申请贷款服务,则需要经过诸多的抵押以及材料验证程序,且不说流程繁琐,程序众多,即使最终通过了重重关卡,也已经误了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

反观如今的互联网信贷行业,网络贷款平台异军突起,移动借贷应用也在大举影响民众。以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先后成立了民营银行,百度、京东、唯品会紧随其后地涉足金融业务,随着携带互联网基因的几家巨头企业入场,搅动着原本就不平静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微粒贷、借呗、分期乐、招联现金贷、随手借等移动借贷应用,结合了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及金融等基因,利用大数据技术,弥补着传统金融风险评估及业务服务上的不足,帮助客户更简单、快捷、公平地接受借贷服务。

市面上的各种新兴信贷平台数不胜数,各家都吸收了互联网时代信息便捷、数据发达的优势,但是在金融模式上,他们依旧沿袭传统的借贷模式。在申请贷款时,金融机构依旧要求用户提供个人信用报告,考核用户的过往信用行为及个人资产情况。这种模式是传统贷款业务的风控模式,并且沿用至今,可是这种模式对信用历史较短,却有着无限潜力的年轻人,尤其是90、95后来说,是十分不适用的。

随着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场景越来越丰富,一些信贷企业针对年轻群体的借贷难题开发了一些极具创造力的全新信贷模式,随手借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

与市面上大多数网贷平台不同,随手借的信用评估模型是基于未来潜力的大数据信用评估方式,通过创新的大数据手段,除了关注历史信用数据之外,更加关注年轻人的教育情况、工作经历和互联网行为数据等信息,利用多维度信息预判年轻人未来的潜力与还款情况。新型的信用评级模型更利于合理、科学地评估年轻人的信用。

以借款人的未来发展状况作为评判策略,把借款人的历史信用数据放在第二位,随手借的这一策略无疑能够帮助广泛缺乏信用记录,却拥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年轻人更容易获得的信贷机会,堪称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一股清流。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