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钱不是问题,你最想干什么?

0?wx_fmt=jpeg 什么可以让你感到兴奋?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


当我作为职业导师的时候,经常有同学会跑过来问我,我们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我们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所以,我总是问他们:"如果钱不是问题的话,你会想做什么?"


你真正想要怎么度过你的一生呢?


大部分我们教育系统下的学生,回答真的是很惊人。很多同学表示,我们想成为画家,我们想成为诗人,我们想成为作家等,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你不能以此维生。还有一位同学回答说,我想在野外生活,然后骑马我问他是否想在骑术学校教书?


让我们继续回答这个问题,你想做什么?


当我的学生告诉我他真的很想做某件事时,最后确定这件事真的是他想做的,我会告诉他,放手一搏吧。然后,别管钱那回事儿。因为如果你说挣钱是最重要的事,你就会穷极一生浪费时间。你将会做你不喜欢做的事情,只是为了生活去做,然后继续做你不喜欢做的事情,那是很愚蠢的。拥有一个短暂但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的生命,好过拥有漫长而过得糟糕的一生。


毕竟,如果你真的喜欢所做的事情,是什么并没有关系,你最终都会成为这一行的大师。精于某件事唯一的途径便是你真心热爱它,然后不管是啥,你就会有不错的回报。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也许有的人对每件事都感兴趣,你一定会发现你感兴趣的事情。


但如果你花时间干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非常愚蠢了。为了继续你不喜欢的事情,你做着不喜欢的事情。然后告诉你的孩子继续这么做,看看我们在干嘛,我们在培育孩子,教导他们,再过着和我们一样的生活模式。大人们可能会为自己辩解,并从生活中找到满足感。而通过培育他们的孩子的方式,把他们的孩子培育长大,干一样的事。


这样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就永远找不到出口了。因此,提这个问题就变得很重要了,我想要的是什么?


现实中我们总是抱怨生活压抑无趣,工作繁重日复一日,家人朋友没有人理解你。那么,你理解你自己吗?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抛去一切客观因素,我们最应该思考自己最想做的是什么吗?

0?wx_fmt=jpeg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5-08-08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大数据文摘”,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BigDataDigest”微信公众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