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商业银行服务器未收到证书,不及时更新“证书” 当心网银U盾失效

近年来,网上银行业务发展特别迅速。有报告称,仅2008年中国网上银行交易量就高达320.9万亿元,同比增长30.6%。截至2008年底,全国个人网银客户已达1.48亿户,较年初增长52.81%。

为确保网银交易的安全,各家商业银行都推出了U盾。所谓U盾,其实就是一个类似U盘的东西,在这上面,通过加密载入了一个网银证书,而这个“证书”就相当于我们日常生活中进出房屋的门卡,只有它有效,网银功能才能被启用。

上个星期,记者走访了工行、建行、交行等负责网上银行业务的相关人士。据介绍,每一个U盾中的证书都设置有相应有效期,工行和建行是五年,交行是两年,“如果在有效期结束时没有及时更新证书,U盾就会自动失效。”

不过,即便是U盾过期失效了,客户也不必太担心。你只需要本人带着没有损坏的U盾去银行网点重新更新一下证书就行了,“我们称这个过程为‘重置’。”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如果客户U盾本身并未损坏,去银行重置目前都是免费的。不过,建行当前的政策是,如果客户错过了正常的证书下载时限,则只能在网点重新购买U盾,“暂时只收10块钱成本费。”

银行暂时免收个人网银服务费

既然U盾证书有有效期,那是否存在着这样一种情况:客户已开通了个人网银,但却在有效期内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使用,U盾也自动失效?

工行、建行、交行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不会”。据称,U盾本身就是一个介质,相当于一张U盘,只要它没有被损坏,随时都可以正常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