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经常黑屏,电脑显示器频繁黑屏怎么处理

关于电脑显示器频繁黑屏的问题,你们了解该怎么处理吗?下面就由小编来给你们说说电脑显示器频繁黑屏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电脑显示器频繁黑屏的处理方法一

1、电源功率不足

外部电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显示器或一些耗电功率大的显示器不能正常启动,是显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电源电压不稳定,过高过低都可能造成显示器不工作。

2、开关电路损坏

显示器开关电路出现故障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简单的如电源开关损坏如内部短路,常见的如开关管损坏或其外围电路元器件(灯管)出现损坏等等。

3、行出电路损坏

行输出电路或显像管及其供电电路出现故障也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别是高压包的损坏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质较劣的杂牌显示器中造成无显示黑屏故障更为常见。

其次:

1、显示器“黑屏”且电源指示灯不亮这类故障多为显示器本身故障。首先应检查显示器电源线是否接好,电源插头与220V交流插座是否接触良好,显示器电源开关是否打开。在确认220V交流电正确送人显示器内部后,可判定为显示器故障。

2、显示器“黑屏”且电源指示灯亮这类故障现象定位较复杂,故障可能发生在显示器、显示卡、主板或信号电缆等部位。检测时首先调节亮度、对比度旋钮,观察屏幕有无明暗变化,排除把亮度、对比度关死而“黑屏”的现象。

若调节亮度、对比度旋钮屏幕仍为“黑屏”,则应检查主机至显示器信号电缆是否插接完好,有无断头、断线故障;在确认信号电缆完好后,进行POST(POWER ON SELF TEST上电自检)检测。POST检测是计算机在每次打开电源开关后,便自动开始执行POST诊断程序来检测计算机各系统部件正常与否的过程。   电脑显示器频繁黑屏的处理方法二

第一个问题:显示器问题,这个有可能是显示器出现毛病,老化问题,这个就需要去专业的检测中心检测一下,如何判断是显示器问题呢?我们直接把电脑主机连接到另一个显示器,如果没有出现闪烁问题,那说明是显示器问题。

第二个问题:电脑设置问题,电脑分辨率的刷新率也会导致电脑出现闪烁问题。经过上一个问题,测试出不是显示器问题,那么我们就测试分辨率问题,调节分辨率,进行尝试设置,还会出现这种问题吗?

第三个问题:连接线的问题,这个有有可能导致输出的信号连接不良,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很简单,就是从新换一根测试一下。

第四个问题:电源或电压问题,有时候电力不好,比如:农村、大型工厂,等等,导致电压不稳,或者,电脑主机里面的电源出现问题也是会导致出现各种问题,有可能影响到显示器黑屏,等等。

第五个问题,那就是电脑主机问题了,如果是有显卡,那有可能说明是显卡问题,这个需要到电脑维修店去测试才好,比较保险,不要擅作主张自己去买显卡,换上。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电脑显示器潮湿,这个也会导致出现问题,以前我自己的电脑也出现过,只要潮湿季节过了就在也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电脑出现问题其实也有很多也会导致的,比如电脑里面的灰尘等等一些原因,保养好电脑,定期清洁。

看过“电脑显示器频繁黑屏怎么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