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存储引擎篇

前面总体介绍了MySQL的几个基本命令,这里介绍MySQL的存储引擎。

储存引擎就是指表的类型,数据库的存储引擎决定了表在计算机中的存储方式。存储引擎的概念是MySQL的特点,而且是一种插入式的存储引擎概念。MySQL数据库中的表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存储,查看 MySQL数据库支持的存储引擎(show engines;)

查询结果:


在查询结果中,engine表示存储引擎名称、support表示MySQL是否支持该类引擎、comment表示对该引擎的评论、Transaction表示是否支持事务处理、XA表示是否分布式交易处理的XA规范、Savepoints表示是否支持保存点,以便事物回滚。

 

InnoDB存储引擎:


此外,InnoDB存储引擎中支持外键,外键所在的表为子表,外键所依赖的表为父表。更新父表中信息时子表中信息一般也会有所变动。

 

MyISAM存储引擎:

 

MEMORY存储引擎:


不同存储引擎有不同的特点,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存储引擎的选择,以下列出选择存储引擎时的依据: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