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画圆如何确定圆心_怎样才能在CAD中快速高效率的画出圆的中心线?

原标题:怎样才能在CAD中快速高效率的画出圆的中心线?

当我们在CAD中绘制圆形或者圆弧时,同时要求我们绘制中心线。有很多人会在这时候采用一个老方法去解决。那就是通过捕捉圆心或者象限点的方法绘制中心线,这个办法当然是可行的,但是如果采用这个办法呢,效率太低了。我们这次来说说如何高效的画出圆的中心线, 用圆形的标记命令绘制我们的圆的中心线。

1.我们在命令行中输入【DIMCEN】系统变量命令,回车之后,我们设置圆心标记功能的参数,我们可以设置成-2。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参数可以设置成正数、负数或者0。正数表示中心线的一半长度;0表示没有中心线;负数表示超出边界的长度,但是如果负数的值超过半径一半,那么其值也表示中心线一半长度。

2.我们执行【DCE】的圆心标记命令。

3.点击我们需要绘制中心线的圆或者是圆弧,中心线就可以绘制出来了。

4.空格一次,我们就可以绘制下一个圆的中心线了。

我们可以来看看下面的四个圆的例子。

5fffdd2c8072f2bb8b518c026de518fb.png

利用我们上面所说的圆心标记命令快速的画出我们中心线的效果图,参考下图。

b161b1aab3bffdfe6589bef1776086bc.png

以上,是我们提供的一种参考方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