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笔记本声音太小怎么办_电脑维修|笔记本电脑声音变小维修方法【详解】...

ec47806dafb76ac7c2eab4f50eb9b061.png

笔记本电脑声音变小其实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但很多人没有放在心里。

或者将其归咎于电脑老化,是正常现象。

其实这是一个可以维修解决的电脑问题。

原文链接​zmnapi.cqxin.xin

31a296d139eb0a2eda106b768dc60c93.png

△电脑维修

笔记本电脑声音变小了怎么办

1、系统托盘区域的音量调节

调节一下桌面右下角即系统托盘区域的音量调节,这个虽然很简单,也都知道,但也不排除被忽略的可能。

有的人只顾调节物理音响的调节旋钮,忘了在系统中也可将声音相应调大。

0d891b60051ab818967ee0a7459ef579.png

△电脑维修

2、相关播放器音量调节

再就是相关播放器的音量调节,即使把系统的音量调节调节得再大,如果从播放器上限制了音量的输出,那么大声音也是出不来的。

所以,如果你用某播放器来播放音乐或者视频出现声音小的情况,就要检查一下这些软件的音量调节选项,将其调大即可。

e1baa7097ae3430ee7b58e0bc864c591.png

△电脑维修

3、升级声卡驱动

对电脑比较熟悉的用户可以去声卡的官网,或者笔记本的官网,下载相应的升级驱动,不熟悉的朋友可以通过鲁大师、驱动精灵一类的软件升级驱动。

通过升级声卡驱动,如果正巧有升级的话,音质、音量方面都会有所提升。

92cfffcdb256ac9b51bc71d90f93ceee.png

如果上述三种方法通通试过,依然不太大,那么你可以再尝试一下下述方法。

■检查声卡是否安装好

如果声卡不是集成声卡,可以打开机箱,检查声卡是否安装好。

如果没有安装好,重新安装后,开机测试即可。

a27c3fa3f3e02ce2b9407b41f2d2bed1.png

△电脑维修

如果声卡已经安装好,接着将声卡拆下,然后清理主板声卡插槽及声卡上面的灰尘(特别要检查金手指是否有霉点等)。

清洁后,再重新安装好,一般故障即可排除。

dc9e9bd8d8eacb5d1076ee470e12c8d9.png

△电脑维修

■检查任务栏右侧有无“小喇叭”

如果有,则声卡正常,故障原因可能是系统声音太小,或设置了静音,或音箱故障所致。

可以继续通过耳机检查是否有声音输出,如果没有,则是音箱的故障。

6457f8106cc98b9eed8435357bbd0f1e.png

△电脑维修

■如果设备管理器窗口中没有声卡选项

如果“设备管理器”窗口中没有声卡选项,且声卡是集成声卡,接着重启电脑,进入BIOS程序。

然后检查BIOS中周边设备选项是否设置为 “Disabled”。

330991749476f7159ea47d70a60b474f.png

如果是,将其更改为“Enable”即可。

如果此项已设置“Enable”,则可能是主板声卡电路损坏,维修声卡电路即可。

或许你看了这些内容会觉得麻烦,但可以提高电脑的使用质量,其实非常划算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