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基础 serialization,Transient

Serialization

Serialization(序列化)是一种将对象以一连串的字节描述的过程;反序列化deserialization是一种将这些字节重建成一个对象的过程。
把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的过程称为对象的序列化。
把字节序列恢复为对象的过程称为对象的反序列化。
对象的序列化主要有两种用途:
1) 把对象的字节序列永久地保存到硬盘上,通常存放在一个文件中;
2) 在网络上传送对象的字节序列。


在很多应用中,需要对某些对象进行序列化,让它们离开内存空间,入住物理硬盘,以便长期保存。比如最常见的是Web服务器中的Session对象,当有 10万用户并发访问,就有可能出现10万个Session对象,内存可能吃不消,于是Web容器就会把一些seesion先序列化到硬盘中,等要用了,再把保存在硬盘中的对象还原到内存中。


当两个进程在进行远程通信时,彼此可以发送各种类型的数据。无论是何种类型的数据,都会以二进制序列的形式在网络上传送。发送方需要把这个Java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才能在网络上传送;接收方则需要把字节序列再恢复为Java对象。


序列化ID
序列化 ID 在 Eclipse 下提供了两种生成策略,一个是固定的 1L,一个是随机生成一个不重复的 long 类型数据(实际上是使用 JDK 工具生成),在这里有一个建议,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就是用默认的 1L 就可以,这样可以确保代码一致时反序列化成功。这也可能是造成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失败的原因,因为不同的序列化id之间不能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总结:
a)当一个父类实现序列化,子类自动实现序列化,不需要显式实现Serializable接口;
b)当一个对象的实例变量引用其他对象,序列化该对象时也把引用对象进行序列化;
c) static,transient后的变量不能被序列化;


transient

Java的serialization提供了一种持久化对象实例的机制。当持久化对象时,可能有一个特殊的对象数据成员,我们不想   
用serialization机制来保存它。为了在一个特定对象的一个域上关闭serialization,可以在这个域前加上关键字transient。   
transient是Java语言的关键字,用来表示一个域不是该对象串行化的一部分。当一个对象被串行化的时候,transient型变量的值不包括在串行化的表示中,然而非transient型的变量是被包括进去的。 


序列化是对象状态持久化的过程,这意味着对象的状态被转化为字节流并且保存在文件中.同样我们用反序列化的概念来从字节流中恢复对象,这是java编程中的重要概念因为序列化大量运用于网络编程中.需要通过网络传输的对象必需要进行序列化转换为字节流之后才能传输,因此所对应的类和接口必须实现Serilization接口。这个接口没有任何方法,只是一个标记接口.
默认情况下,对象的所有成员变量都将被持久化.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你想避免持久化对象的一些成员变量,你可以使用transient关键字来标记他们,transient也是java中的保留字.


java有个特点就是序列化,简单地来说就是可以将这个类存储在物理空间(当然还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那么当你从本地还原这个文件时,你可以将它转换为它本身.这可以极大地方便程序中操作.同时,因为涉及到安全问题,所以并不希望把类里面所有的属性都能存储(因为那样,别人可以通过序列化知道类里面的内容),那么我们就可以用上transient这个关键字,它的意思是临时的,即不会随类一起序列化到本地,所以当还原后,这个关键字定义的变量也就不再存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