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源文件当中可以有多个类,但是为什么只能有一个public类呢?

1、只有一个public类:

第一、每个编译单元(文件)只能有一个public 类。这么做的意思是,每个编译单元只能有一个公开的接口,而这个接口就由其public 类来表示。
第二、java程序的入口是main方法,所以被定为public的这个类里一定是含有main方法的类,而且该类的名称要和文件名一致,因为虚拟机开始要找main的。
第三、你可以根据需要,往这个文件里面添加任意多个提供辅助功能的public 权限的类。但是如果这个编译单元里面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public 类的话,编译器就会报错。
第四、在标准的java代码编写时,无论代码量多少,最好一个源文件里只有一个类或接口(接口也要单独写在一个源文件里),因为JAVA是面向对象的语言,每个类都是抽象的结果,所以每个类都要单独写在一个源文件里。
第五、编译单元里面可以没有public 类,指的是没有公开的接口,但是可以在同一个包内访问的;public的意思是在包内包外均可访问。虽然这种情况不常见,但却是可以的。这时,你就能随意为文件起名字了。

2. public 类的名字必须和这个编译单元的文件名完全相同,包括大小写。
第一、如果你不遵守,编译器又要报错了。
首先Java是被解释执行的。它在运行时并不是将所有的class文件全都放到内存中。而是在遇到import的时候才去相应的文件目录找相应的class文件。
第二、对于一个public类,它是可以被项目中任何一个类所引用的,只需在使用它前import一下它所对应的class文件即可。将类名与文件名一一对应就可以方便虚拟机在相应的路径(包名)中找到相应的类的信息。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就很难去找,而且开销也会很大。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