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安装图解

在自己电脑上安装MySQL数据库,首先要有安装程序,这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下载地址链接: http://pan.baidu.com/s/1slv078L 密码:y2sk
下载完安装包之后就可以双击运行开始安装了。
双击运行后需要等待几秒才可以进入安装的首界面:
一定要勾选 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然后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在这一步默认选择的是第一项,我们选择第二项-----只安装服务端,就OK了,然后继续点击next,就可以进入安装界面了,如下图:
点击Execute开始安装,安装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安装安装就会进入到如下界面:

在这个界面上是配置服务类型和端口号,一般用默认的就可以了,不需要改动,点击next:
在这个界面是设置用户root的密码,一定要记好自己的密码,设置完密码后才可以点击next进入到下一步:
在这个界面选择开机自启,点击next:

这个界面是确认配置,直接点击Execute就OK了
在确认配置的过程中会弹出框,直接点击确定就好,这样就完成了MySQL的安装。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可以打开命令行窗口,如下图:

点击之后会进入到命令行,提示输入密码,就是刚才在安装的过程中设置的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如果出现下图,就证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想要在本地查看数据库可以使用navicat,也可以在本地创建MySQL数据库,如下图:
要创建新的数据库也可以直接在navicat中直接创建,特好用的一款MySQL数据库可视化软件。

 1. MySql环境配置
  将MySql的解压路径配置到系统变量中就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MySql命令。
  Note:这是配置的系统变量,任何使用控制台命令的第三方命令都可以添加到系统变量中,系统变量是一个纽带作用,在使用命令时会优先搜索系统变量。
 

 2、MySql服务器配置

  在配置了系统的环境变量后就可以使用MySql的bin下提供的所有服务了,接下来还需要在系统中安装MySQL。
  2.1 安装MySql服务器
  打开解压文件目录,找到后缀名为.ini的文件,复制一份更名为my.ini,使用下面的内容替换原有的内容。
1. [mysqld]
2. basedir=D:/Program Files (x86)/MySql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3. datadir=D:/Program Files (x86)/MySql/data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必须是data,或者是//xxx/data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