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构建世界上第一个全栈语言

目前,计算机世界中,语言的分类很多,例如 C 语言、Java、PHP、JavaScript、C++、Python 等等,因为也会有许多不同头衔的工程师来负责不同类型的编程语言。不同语言之间就像一个鸿沟,就好像前端工程师不理解后端工程师一样,那么,是否有一种工具可以统治它们呢?

Red 的目标是构建世界上第一个全栈语言,一种可以从系统编程任务中使用的语言,再到 DSL 的高级脚本语言,就好像一个无所不能的“Full-StackDeveloper”(全栈工程师)一样。 

对于 Red 来说,希望工程师掌握 Red 之后,就能统治其他各种语言。Red 是一个单一的可执行文件,可以在任何平台上获取源文件,并为任何平台生成任何其他平台的打包二进制文件。除了 OS 附带的东西之外,该工具不依赖于任何东西,它仅作为一个小于兆字节的单个可执行文件运送。  

这就意味着,一种全新的语言工具,或者叫“语言建构”方式出现了,对于程序员来说,无论是编写设备驱动程序,还是平台本地 GUI(图形界面)应用程序共享库,Red 都可以使用通用语法在正确的抽象级别编写代码。  


那么,Red 对于当下的程序员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 

很显然,如果一个创业公司想要控制预算成本,又要做好软件产品开发,那么最好的方法是寻找一个全栈工程师,但是现实环境下,这样的全栈工程师很难找,即使找到了,也不能用的那么顺心,毕竟真正的各种语言都精通的工程师,实在是太稀缺,因此创业公司不得不花费高昂的人员成本进行各个语言工程师的招聘,每个人负责项目的一部分,最后拼凑成完整的项目开发团队。 

有了 Red 之后,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只要学会了 Red 语言之后,他就可以利用 Red 的人性化语法进行项目的开发,而Red 本身就是开源的。对于企业来说,这会大大降低程序员的招聘成本和项目本身的沟通成本,因为一切都被抽象成一种语言,程序员只需要利用 Red 这一种语言,就能实现一个软件项目的开发和实现。  

除此之外,在智能合约越来越被肯定和使用之后,利用 Red 编程语言进行代码的编写,也成为开发人员的最佳选择。因为智能合约作为区块链数据库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可以在满足其源代码中写入的条件时自动执行,而智能合约一旦编写好就可以被用户信赖,合约条款不能被改变,从而保证合约不可更改。这就要求智能合约的编程语言一定要是万能的,可以统治其他任何编程语言,Red 就是这样一款全栈语言。  

Red 官网:www.red-lang.org

目前,Red 已经拥有近万名程序员在使用,Red 社区为了更好的进行开发和经济发展,现已发布了“REN 代币”,想要了解更多,可以进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redlanguage/about/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