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详图怎么画_CAD标准图框怎么画

展开全部

CAD标准图框画法:

1、首先需要知道常用纸张尺寸的国家标准,下图列出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4b893e5b19e31333366303838了A0,A1,A2,A3,A4的国标。图纸一般是需要预留装订边的,表格中的留白2指的就是在预留装订边时,图纸区域和图框的距离。

2、我们开始绘制A4图框,首先打开CAD,新建空白文件。

3、点击菜单中的 格式->单位,设置经度为“0”,单位为“毫米”,设置完毕后点击确定。

4、打开图层管理器,一个图框图层。(图框单独一个图层,方便管理)。

5、在绘图里面选择矩形,或者输入指令 REC,画一个长度为297mm,宽度为210mm的矩形。

6、接着绘制图纸区域,按标准预留装订线的情况,图纸区域距图框为5mm。

7、使用偏移指令:o ,将绘制的矩形向内偏移5mm。然后调整内侧矩形的左边框,所的左边框距离左图框为25mm。

扩展资料

CAD图框设置栏目

图纸边框格式及尺寸:标题栏的放置位置,标题栏的长边置于水平方向并与图纸的长边平行时,则构成X型图纸;若标题栏的长边与图纸长边垂直时,则构成Y型图纸,在此情况下,看图的方向和看标题栏的方向一致。

更改区填写说明:

上图所示标题栏格式的左上方为更改区,更改区中的内容应由下而上顺序填写,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顺延;或放在图样中其他地方,但应有表头。

标记:按有关规定或要求填写更改标记;处数:填写同一标记所表示得更改数量;分区:必要时,按有关规定(见图)填写;更改文件号:填写更改所依据的文件号。

其他区域填写说明:上图所示标题栏格式的中间为其他区;材料标记:对于需要改项目的图样一边应按照相应标准或规定填写所使用的材料;阶段标记:按有关规定自左向右填写图样各生产阶段;重量:填写所绘图样相应产品的计算重量,以千克(kg)为计量单位时,允许不写出其计量单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