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加载项存在残留是什么_ie删除加载项,包括一项和多项两种情况

当安装某个软件(如下载或聊天软件)后,如果它有 ie 的加载项,则自动添加到 ie,然后在 ie 的管理加载项窗口,我们既可以启用又可以禁用,但不能删除。因为 ie 的加载项不是独立存在的,它只是软件的一部分。这点与谷歌的 Chrome 和火狐浏览器的独立插件不同。

ie删除加载项如何删除?一般有三种删除方法,分别为:从注册表删除、用软件工具删除和卸载相应的软件。如果要保留软件,只是要从 ie 中删除加载项,从注册表中删除比较好,也可以下载ie加载项删除工具删除。删除后,ie 不会再显示它们。以下是从注册表删除ie加载项的方法。

一、ie删除加载项情况一:仅在注册表的 Browser Helper Objects 有注册项

ie中的加载项有些仅注册到注册表的 Browser Helper Objects 下,只要从这里删除,ie 就不会再显示。例如要删除加载项 Lync Click to Call(如图1),方法如下:

图1

1、按 Windows 徽标键 + R(Windows 徽标键在左 Ctrl 键右边),打开“运行”窗口,输入 regedit,如图2所示:

图2

2、按回车或单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把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Browser Helper Objects 复制到地址栏按回车,定位到 Browser Helper Objects;右键要删除加载项(Lync Click to Call),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删除”,如图3所示:

图3

提示:如果“注册表编辑器”没有地址栏,依次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Browser Helper Objects。

3、在弹出的“确认项删除”窗口选择“是”,则加载项(Lync Click to Call)被删除,如图4所示:

图4

4、关闭 ie 重新打开,单击“工具”菜单或图标(屏幕右上角的小齿轮),或按快捷键 Alt + X,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管理加载项”,打开“管理加载项”窗口,则加载项(Lync Click to Call)仍然还在,右键 Lync Click to Call,依次选择“列 → 类 ID。如图5所示:

图5

5、Lync Click to Call 和 Skype for Business Browser Helper 的“类 ID”一样,如图6所示:

图6

6、这种情况只有把 Skype for Business Browser Helper 的注册项和所有 Lync Click to Call 的注册项一起删除,才能从 ie 中删除 Lync Click to Call。如果要删除加载项的“类 ID”是唯一的,从 Browser Helper Objects 删除后,它就被删除了。

二、ie删除加载项情况二:在注册表有多项注册项,查找删除

1、继续上面的操作,右键 Lync Click to Call,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复制”(或选择“详细信息”,再复制),如图7所示:

图7

2、打开一个记事本,按 Ctrl + V,把刚才复制的内容粘贴到这里,然后复制 {31D09BA0-12F5-4CCE-BE8A-2923E76605DA}。如果有文字识别工具,也可以用它复制。

3、转到“注册表编辑器”窗口,按 Ctrl + F,打开“查找”窗口,按 Ctrl + V 把 {31D09BA0-12F5-4CCE-BE8A-2923E76605DA} 粘贴到“查找目标”右边的输入框,勾选“项和全字匹配”,如图8所示:

图8

4、单击“查找下一个”,找到后,右键 {31D09BA0-12F5-4CCE-BE8A-2923E76605DA},选择“删除”(注意:删除前最好先导出,以备出错再导入),如图9所示:

图9

5、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是”,则 {31D09BA0-12F5-4CCE-BE8A-2923E76605DA} 被删除;按 F3 继续查找,找到一项删除一项,直到找完注册表。则 ie 中的加载项 Lync Click to Call 被删除,如图10所示:

图10

提示:如果找完注册表,ie 中的加载项 Lync Click to Call 没有被删除,定位到注册表的最高级项“计算机”,继续查找,以防止仅从当前项找到末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