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超频会烧吗_如何判断电脑是否支持DIY 超频?这篇文章告诉你

超频是DIY的进阶玩法,很多萌新用户也或多或少的听说过超频,通过超频可以让因为时代更替而性能不足的电脑散发第二春。

对于超频很多萌新用户都不会操作,更多地疑问也是不确定是自己的电脑是否支持超频,那么这次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样的电脑才能支持超频。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超频会使用那些硬件?

大部分时候,我们说的电脑超频都是单指电脑中的CPU超频,通过超频我们可以将CPU的频率提高到官方给的参数之上。

比如英特尔酷睿i9-9900K,这款处理器英特尔官方默认最大睿频是5.0Gz,而通过超频我们可以让它达到5.1GHz、5.2GHz甚至更高。

频率对于CPU有很大的影响,0.1GHz的提升都会带来不错的性能收益。

而CPU想要满足超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CPU本身不锁倍频,另一个是主板支持超频。

如何判断CPU不锁倍频其实很轻松,只要看处理器的型号就可以了,英特尔官方在命名上做了文章,只要是尾标带“K”和“KF”都是不锁倍频的。

也就是能够超频的处理器,比如酷睿i9-10900K、i9-9900K、i7-9700KK等,而像i9-10900、i5-9400F这些没有尾标和尾标“F”的处理器就不支持超频。

AMD处理器看超频的话则不用注意尾标,因为目前锐龙处理器都不锁倍频,也就是全部支持超频,不管是否有尾标,还是尾标“X”尾“XT”都可以进行超频。

在判断完CPU是否可以超频之后我们接下来需要判断主板,与CPU一样,从芯片组型号上我们就可以直接判断主板是否支持超频。

如果使用的是英特尔芯片组主板的话,只有高端的Z系列芯片组支持超频,也就是Z490/Z390这种,而中端的B460/B360,以及入门的H410/H310这中是完全不能支持超频的。

所以如果你需要在英特尔平台进行超频,需要买一个尾标带“K”或者“KF”的酷睿处理器,搭配Z490/Z390这种Z系列芯片组才行。

至于AMD平台则有小小的不同,因为AMD除了高端的X470/X570这样的高端芯片组,中端芯片组也支持超频,也就是B450/B550这种的主板也可以超频。

当然入门的A520依旧不支持超频,不过据说有国外大神修改了BIOS让A520成功超频,操作很秀,普通消费者看看就好,模仿的话大可不必,直接买B450/B550或者X470/X570更好。

而电脑之中除了CPU之外,内存和显卡也可以进行超频,内存超频比较容易,提升较大,所有内存也都可以超频,超频上限取决于内存本身的体质和主板的好坏。显卡超频对于萌新不推荐,而且性能提升很小。

最后要说的是超频有风险的,在进行操作之前要有个心理准备。

”氪金“在超频上很管用,特别是CPU超频对温度的需求及其严苛,主板供电用料越好也就越稳定,还需要更好的散热和电源,所以有钱买高端硬件超频会更轻松一些。

当然用入门和中端配置通过超频去比肩高端平台性能也是超频的经典玩法,大家量力而行就可以。

如果在超频中遇到开不开机、黑屏这种问题,可以通过抠主板电池或者快捷键重置BIOS来解决,不用慌张。

责编AJX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