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webpack之后的又一打包神器parcel

序言:

在继grunt、gulp实现自动化构建之后,webpack又引领前端打包潮流,众所周知的是,

vue-cli的脚手架就是基于webpack进行项目打包的。

而webpack还在上升的势头的时候,又一打包神器横空出世——parcel


Parcel

快速,零配置的 Web 应用程序特性  

  快速打包

    Parcel 使用工作进程启用多核编译,并具有文件系统缓存,即使在重新启动后也可快速重新构建。
  打包所有资源
    Parcel 支持JS,CSS,HTML,文件资源等等 - 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
  自动转换
    在需要时,代码使用 Babel,PostCSS 和 PostHTML 自动转换 - 即使是 node_modules。
  零配置代码拆分
    Parcel 使用动态 import() 语法拆分您的输出包,所以只加载初始加载时所需的内容。
  模块热替换
    当你在开发过程中进行更改时,Parcel 会自动更新浏览器中的模块,不需要进行任何配置。
  友好的错误记录
    遇到错误时,Parcel 会以语法高亮的形式打印的代码帧,以帮助你查明问题。

为啥用 parcel?

  现在有很多Web应用程序打包工具,包括webpack 和 browserify。所以,我们为什么还需要一个呢?主要的原因是围绕开发者的经验。 

  很多打包工具都围绕配置和插件进行构建的,因此看到有500行以上配置的应用程序正常运行并不罕见。这种配置不仅繁琐和费时,而且也很难得到正确的配置,必须为每个应用程序复制。通常情况下,这可能导致次优化的应用程序发送到生产环境。parcel 被设计为零配置:只要将它指向你的应用程序的入口点,它就能做正确的事情。
  现有的打包工具大多都执行得慢,具有很多文件和依赖的大型应用将花费数分钟去构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会相当痛苦的事情。监听文件变更能帮助重新编译,当时初始构建的时候通常还是会很慢。parcel 利用现代的多核处理能力和工作线程去并行编译你的代码。这导致了初始构建的速度极大的提升。它还有一个文件系统缓存,可以保存每个文件的编译结果,以便更快的后续启动。
  最后,现有的打包工具都是围绕字符串加载/转换进行构建的,其中转换需要一个字符串,解析它,然后进行一些转换,之后再次生成代码。通常这最终导致许多解析和代码生成在单个文件上运行,这是低效的。相反,parcel 的转换工作在 AST上,所以这样每个文件就有一个解析,多个转换和一个代码生成。

Parcel 是如何工作的? 

  Parcel 将 资源 树转换成 包(bundles) 树。许多其它的打包工具基本上是基于 JavaScript 资源,还有附加在其上的其它格式的资源。例如,在 JS 文件中内联成字符串。 Parcel 是对文件类型无感知的,它能按你所期待的方式那样与任意类型的资源工作,且毋须配置。
  构建资源树
  Parcel 接受单个入口资源作为输入,可以是任意类型:JS、HTML、CSS、图片文件等等。在 Parcel 中定义了许多不同的资源类型,它知道如何去处理特定的文件类型。资源会被解析,资源的依赖会被提取,资源会被转换成最终编译好的形态。此过程创建了一个资源树。
  构建文件束树
  一旦资源树被构建好,资源会被放置在文件束树中。首先一个入口资源会被创建成一个文件束,然后动态的 import() 会被创建成子文件束 ,这引发了代码的拆分。当不同类型的文件资源被引入,兄弟文件束就会被创建。例如你在 JavaScript 中引入了 CSS 文件,那它会被放置在一个与 JavaScript 文件对应的兄弟文件束中。如果资源被多于一个文件束引用,它会被提升到文件束树中最近的公共祖先中,这样该资源就不会被多次打包。
  打包
  在文件束树被构建之后,每个文件束都会被 packager 写到一个特定文件类型的文件中。packagers 知道如何从每个资源中将代码合并起来,生成到最终被浏览器加载的文件中。


入门Demo

  一、初始化npm

npm init

  二、添加babel 并安装 babel-preset-env依赖

  1.新建.babelrc 文件 

{
  "presets": [
    "env"
  ]
}

  2.安装依赖

npm install babel-preset-env --save-dev

  三、添加parcel

npm install parcel-bundler --save-dev

  四、最后生成的package.json文件大概就这样:

复制代码
{
  "name": "parcel-demo",
  "version": "1.0.0",
  "description": "parcel",
  "main": "index.js",
  "scripts": {
    "test": "echo \"Error: no test specified\" && exit 1",
    "start":"parcel index.html"
  },
  "keywords": [
    "parcel"
  ],
  "author": "aaron",
  "license": "ISC",
  "devDependencies": {
    "babel-cli": "^6.26.0",
    "babel-preset-env": "^1.6.1",
    "parcel-bundler": "^1.2.0"
  }
}
复制代码

[ ps:给npm添加启动项:

"start":"parcel index.html"

]  

  五、最后根据官网新建index.html,index.js等文件,然后命令行打包,然后运行npm  start 或 parcel index.html 启动,简单的demo就生成了。

  index.html / index.js / main.js / main.css

复制代码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hello Parcel</title>
</head>
<body>
<h1 class="main">parcel</h1>
<script src="./js/index.js"></script>
</body>
</html>
复制代码
import main from './main';

main();
import classes from '../css/main.css'

export default ()=>{
    console.log(classes);
}
.main{
    background: url("../images/parcel.png");
    color:red;
}



参考网站:http://www.parceljs.io/
github:https://github.com/parcel-bundler/parce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