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快捷键_分享几个没用的CATIA技巧

要小编说,软件或者游戏策划的脑洞真是要多深有多深……

不光CATIA,很多软件、游戏,都有一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命令、功能或者设定。有些人管这叫彩蛋,比方说,War3里狂点一只羊?,它会很血腥地爆掉……

但其实,对于软件里的有些命令或功能,我们之所以觉得没用,是因为我们目前还用不到;或者说,咱还没到那个境界!

今天,小编就和各位分享几个CATIA里面没用的技巧~


没用的技巧1:Power Input

    如果你的模式是P2或者P3,直接用键盘敲 c:加上命令名,即可运行某一命令,即使它不在当前的workbench。

b265b306dffbe2d5b1550e535d64d524.gif

没用的技巧2:改变工具条方向

    当我们鼠标拖动命令工具条移动时,按下Shift可以改变其横竖方向;双击它会自动收回到边上。

c93d46653b2e586f55b2e3125d0f1906.gif

没用的技巧3:View菜单里的几个命令

    View菜单下的Compass命令,可以隐藏或显示右上角的罗盘;

    View菜单下的Geometry命令,可以隐藏或显示几何图形;

    View菜单下的Specifications命令,可以隐藏或显示特征数,其快捷键是F3。

8d412f5554e6c159fed7a8452868825b.gif

没用的技巧4:草图里复制粘贴尺寸值

    草图编辑状态,我们选中一个尺寸,右键复制或者Ctrl+C,再选中其他尺寸,可快速将该值赋给该尺寸。

c35248042c68508d3560e0bd9c56b1dc.gif

没用的技巧5:视图平行屏幕旋转

    我们按住鼠标中键+右键时,屏幕上会出现一个虚线的圆。如果你旋转视图时,鼠标指针始终在这个圆的范围之外,那么视图则会保持与当前屏幕角度不变进行旋转。

13fb8223e1b3514ae4b874a7419cd633.gif

好啦,一时之间,关于CATIA的这种没用的技巧,小编只能想到这么多。后面想起来别的,我们再发第二弹。

如果你觉得本篇内容对你有那么一丢丢用,麻烦点个赞赞个赏转个发什么的~

如果你觉得“写的什么玩意,浪费我时间”,不好意思,你看到这句话时,已经是本文的结尾了,你已经看~完~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