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备注在哪里设置_论微博标签优化的重要性!运营大神都是这么设置微博标签的……...

2cf1a0a8c55b069ec5580f3f776b2e53.png

本期话题:微博标签设置技巧,之所以选择这个话题是因为之前有小伙伴问过静静,微博的标签应该怎么设置,正好这两天没有话题分享,今天静静就先把这些微博标签设置技巧分享给大家。说技巧之前我们先了解什么是微博标签以及微博标签哪里可以看得到,因为一定有人不知道这些基础的东西。这些基本知识不知道的话,了解微博标签设置技巧也就没什么必要了。

微博标签是可以帮助用户搜索的时候快速找到你,并且还能帮助你增加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的几率,相当于网站中的关键词功能,估计这么说就很好理解了,所以微博标签非常重要,必须要学会设置。那么问题来了,微博标签在哪里可以设置呢?请大家看下图:

40464f4e9af068d318ce0a2caba4151f.png

第一步:登陆微博,点击右上角小齿轮按钮选择账号设置,然后进入第二步。

d8ebb5361327c91a13e20645b5d41b99.png

第二步:点击个人标签旁边的编辑,就能进入编辑界面了。

1384af06b35f9f4c25fa6d9965b36493.png

第三步:进入标签页面,选择合适的关键词和补充词。

在标签中可以选择现有的,也可以写自己的,这一步很重要接下来就是要说明如何设置标签了。标签最多设置10个词,标签的设定包括6个关键词以及4个补充词,关键词是什么就不多说了吧,你做什么就写什么就好了,补充词就是在原有的关键词之上,把词拆开了写,比如互联网运营资讯,拆开后变为互联网,运营,资讯。要拆重点的关键词哦。

上面说过了,标签是用户搜索到你的重要依据,也就是说只要你标签设置的合理,被用户搜索到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因此标签设置不是乱来的,要有理有据。当然所有设置都是有规则的,标签也不例外,接下来分享的内容,大家更要看仔细哦,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标签设置的规则。

标签设置规则:

第一:标签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调整。每个行业都有自己行业的特点,要根据行业在某个时段最主要的特点来进行调整,比如MBA考研这个行业,在现在这个阶段提前面试和调剂就是关键词了,但是在考试前夕,自然是以笔试为基准,具体的大家要根据自己行业特点进行调整。作为企业在设置标签之初就应该多准备几组替换词,个人可换也可不换。

第二:节假日标签记得定期更换

适当的在标签中留一两个节日标签,比如到五一了,可以贴上五一劳动节,十一了,可以换上十一国庆节,节假日自带流量的标签不要白不要啊……

第三:标签尽量用四字词语

之所以用四字词语是因为可以写更多的词,在用户搜索的时候有很大概率被匹配到。

综上所述,微博标签是用户搜索的入口,对于运营者来说是必须要设置好的关键步骤,和网站关键词的重要性是一样的,企业或者商家务必要重视标签的设置,在设置时除了要考虑品牌及产品还要考虑用户的搜索习惯哈。好啦,微博标签话题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还有什么问题欢迎评论留言,万一下期选的是你的话题呢?本期分享就到这里哦,我们下期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