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S 代码分析

SRS定位是运营级的互联网直播服务器集群,追求更好的概念完整性和最简单实现的代码。

  • 运营级:商业运营追求极高的稳定性,良好的系统对接,以及错误排查和处理机制。譬如日志文件格式,reload,系统HTTP接口,提供init.d脚本,转发,转码,边缘回多源站,都是根据CDN运营经验作为判断这些功能作为核心的依据。
  • 互联网:互联网最大的特征是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变化的客户要求,唯一不变的是基础结构的概念完整性和简洁性。互联网还意味着参与性,听取用户的需求和变更,持续改进和维护。
  • 直播服务器:直播和点播这两种截然不同的业务类型,导致架构和目标完全不一致,从运营的设备组,应对的挑战都完全不同。两种都支持只能说明没有重心,或者低估了代价。
  • 集群:FMS(AMS)的集群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在运营容错很差。SRS支持完善的直播集群,Vhost分为源站和边缘,容错支持多源站切换、测速、可追溯日志等。
  • 概念完整性:虽然代码甚至结构都在变化,但是结构的概念完整性是一直追求的目标。从SRS服务器,P2P,ARM监控产业,MIPS路由器,服务器监控管理,ARM智能手机,SRS的规模不再是一个服务器而已。
  • 简单实现:对于过于复杂的实现,宁可不加入这个功能,也不牺牲前面提到的要求。对于已经实现的功能的代码,总会在一个版本release前给予充分的时间来找出最简答案。不求最高性能,最优雅,最牛逼,但求最简单易懂。

RTMP协议详解: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1348370102y3me.html

                            http://blog.csdn.net/weixin_39799839/article/details/78765972


SRS git地址:https://gitlab.com/winlinvip/srs-gitlab

SRS 代码分析

1.SRS 代码分析【服务器启动】

2.SRS 代码分析【RTMP连接请求响应】

3.SRS 代码分析【转发流实现】

4.SRS 代码分析【RTMP信息play/publish】

5.SRS 代码分析【FLV文件解析】

6.SRS 代码分析【HTTP-FLV传输实现】

7.SRS 代码分析【HLS切片】

8.rtmp流转Hls流 与 flv转mpegts

9.SRS 代码分析【mpeg-ts解析】

10.SRS 代码分析【DVR录像实现】

11.SRS 代码分析【RTMP握手实现】

12.SRS 代码分析【RTMP Chunck数据读取】

13.SRS 代码分析【RTMP Chunck数据发送】

14.RTMP协议中的AMF数据类型说明

15.SRS 代码分析【保存AAC音频文件】

16.SRS 代码分析【保存MP3音频文件】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