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卡loopback有什么用_声卡是如何分类的?告别纠结!这几种方法让你学会选择声卡!...

现在直播自媒体越来越火,独立声卡已经成为日常生活里很常见的数码产品,甚至有很多人对娱乐影音的品质有一定的追求,也要选择一款独立声卡。

那么,咱们就来聊一聊声卡怎么选。

f7fa89d6466869638f3f02f19ab12c0f.png

进入正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声卡。

声卡是一个集成了AD、DA、话放、耳放等功能的数码产品,市场上声卡的品牌种类繁多,从功能上大致分为直播声卡、录音声卡、影音娱乐声卡等。

直播声卡:

顾名思义就是直播用的声卡,多用于直播和网络K歌。

直播声卡也分为两种,一种自带效果,一种不带效果,它们从外观就很容易辨别。

29420be61e951f87e73dedd1f3fdfe55.png
直播声卡

自带效果的声卡一般都会有很多的按钮和旋钮,这种声卡自带一些简单的混响和效果,它的使用比较方便,甚至不用连接电脑,随时随地连接一部手机也可以直播,它的价格很便宜,一般从百十块钱到一千多元。

缺点是音质一般,效果也比较简单,即使有些效果是可以调节参数的,调节的范围也很有限。如果你对音质要求不是很高,而且追求方便、易用和性价比,这类声卡是很好的选择。

另一种不带效果直播声卡,从外观看起来和录音声卡没有什么两样,一般具有内录和跳线的功能

10482f4633e7db02a0819deed9722a90.png

它本身不带有效果,需要搭配电脑里的软件来实现直播效果。

1c88476dba4e9d1d459336f16f20f1b4.png

它的优点是软件的效果非常丰富,而且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定,但是需要你有一定的音频后期知识,或者花钱来找人帮你调试。这种声卡的价格相比自带效果的声卡要高一些,一般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

如果你对直播的声音效果有一定要求,而且预算相对充足,可以选择这类声卡。

录音声卡:

在录音棚、音乐工作室见到的声卡基本上都是录音声卡,录音声卡主要用于人声、乐器的声音的录制,录音声卡的话放耳放和音质比同价位的直播声卡更好。

4c789728f8c6e1e5ab01397c89b39edb.png

入门的录音声卡也要比直播声卡贵一些,可选的范围也比较大,价格从千元左右到几万元甚至更高。

影音娱乐声卡:

主要用来听歌、看电影、打游戏,听歌的话可以选择采用了高素质的解码芯片,拥有不错的耳放和线路输出的声卡。

887dc143c12bfa49b9c56df65247219e.png
影音娱乐声卡

看电影、打游戏用的声卡大多支持多声道的输出,比如说5.1(声道)和7.1(声道)。

下面我整理了一些常见声卡的品牌和分类。

75aba0032667a056979f9e41a763aa86.png

现在的录音声卡通过第三方软件的支持也是可以直播的,但是相对于直播声卡来说比较麻烦。

如果你是个新手小白,不是很推荐;

如果你既想拥有高品质的录音声卡,又要方便直播,那么推荐你选择Rme的声卡。

总结:

  • 如果你想直播预算不多,对声音要求也不是很高,而且需要方便或者手机直播,那么你可以选择自带效果的直播声卡。
  • 如果你对直播的效果有一定的要求,而且预算充足,那么你可以选择一款支持内录和跳线的直播声卡。
  • 如果你打算组建一个小型的音乐工作室,或者在家录制一些翻唱、配音或者乐器弹奏,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一款录音声卡。
  • 如果你是专业的音频工作者,或者要搭建属于自己的录音棚,相信,你已经非常了解声卡,会有自己的选择。
  • 如果你想听歌,可以选择一款声音品质非常高的声卡,或者是你想组合一套多声道的家庭影院看电影、打游戏,那么你可以选择一款支持5.1或7.1声道的声卡。
  • 日常影音娱乐选择一款录音声卡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毕竟干活的工具、硬件的素质和性价比都是非常高的。

希望这篇文章能给你带来帮助,如果有什么疑问或建议,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