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接口怎么接 图解_分享几种常见光纤接口的特点

e04798496bfda24c623006364c3c159e.png

利讯通SC型光纤接口

  光纤接口就是用来连接光纤的物理接口,是整个光纤通信通道中最为基础的配件设施之一。根据光纤接头部分的不同,光纤接口可分有APC型光纤接头、FC型光纤接头、PC型光纤接头、LC型光纤接头、SC型光纤接口、ST型光纤接头、MT-RJ 方形光纤接头。其中FC型光纤接头、LC型光纤接头、SC型光纤接口、ST型光纤接头四种光纤接口是最为常见的光纤接口。下面利讯通就与大家分享这四种光纤接口的特点。

  FC型光纤接头:俗称圆头。FC是Ferrule Connector的缩写,该类光纤接口的加强方式是采用金属套,紧固方式为螺丝扣,接头部分是圆形带螺纹的金属接头。FC型光纤接头一般在电信网络中被采用,特别是在配线架上用得最多,也是单模网络中最为常见的连接设备之一。FC型光纤接头的优点是牢靠、防灰尘、可插拔次数比塑料多。缺点是安装时间稍长。值得一提的是,在现代光纤通道应用中,FC正逐渐被SC和LC连接器替代。

  LC型光纤接头:俗称方头,小方,它是SFP模块的专用接口,它采用操作方便的模块化插孔(RJ)闩锁机理制成。一般应用在路由器上。其优点是接口比较小,在交换机上同等面积能容纳更多端口。缺点是兼容性较差。

  SC型光纤接口:是TIA-568-A标准化的连接器,俗称方头,大方,SC是Square Connector的缩写,该类光纤接外壳为矩形,采用插针与耦合套筒的结构尺寸与FC型完全相同。其中插针的端面多采用PC或APC型研磨方式;紧固方式为插拔销闩式,无需旋转。其优点是标准方形接头,直接插拔,使用方便且耐高温、不易老化,使用寿命长。缺点是接头不够连接紧,容易掉出来。

  ST型光纤接头:是一种卡套式的接头,ST头插入后旋转半周有一卡口固定。一般应用在多模网络中,在无线网络的部署中与其它厂家设备对接时使用也比较多。优点是连接方便,固定也比较紧。缺点是容易折断。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