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本地计算机是否正确安装网卡驱动,如何检测驱动是否存在问题?

Windows操作系统中,设备管理器是管理计算机硬件设备的工具,我们可以借助来查看计算机中所安装的硬件设备、设置设备属性、安装或更新驱动程序、停用或卸载设备。具体操作如下:

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然后点击其中的“设备管理器”按钮即可进入窗口,这里显示了本地计算机安装的所有硬件设备,例如光存储设备、CPU、硬盘、显示器、显卡、网卡、调制解调器等。驱动是否存在问题可以通过设备管理器中的一些问题符号来判断。

fdb5e5249d8e646556cee98a209e3244.png

1.红色叉号

硬件设备显示了红色的叉号,说明该设备已被停用/禁用了。

解决办法:右键点击该设备,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启用”命令就可以了。

2.黄色的问号或感叹号

如果看到某个设备前显示了黄色的问号或感叹号,前者表示该硬件未能被操作系统所识别;后者指该硬件未安装驱动程序或驱动程序安装不正确。

解决办法:首先,我们可以右键点击该硬件设备,选择“卸载”命令,然后重新启动系统,如果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大多数情况下会自动识别硬件并自动安装驱动程序。不过,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手动安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系统设置 6 保护卡系统设置 用户在系统设置界面可以对保护卡的运行方式进行更改。设置信息将会存储在本地硬盘保护卡数据区。用户可以通过保护卡克隆程序的‘驱动&参数更新’,将本机的全部保护卡参数数据克隆到机房内其他计算机。完成后,接收‘驱动&参数更新’的其他计算机将使用和本机同样的保护卡参数工作。 注意:保护卡参数数据包括分区信息,操作系统信息,进度排程信息,多系统选单外观,及其他一切保护卡的运行参数。在‘驱动&参数更新’的过程中,客户端计算机保护卡的所有参数数据都会被更新。分区信息和操作系统信息在保护卡磁盘分区工具中进行设置。进度排程信息在保护卡磁盘分区工具中,或者在保护卡进度管理程序中进行设定。 保护卡欢迎画面,即多操作系统选单的外观设置,在欢迎画面处设定。 本机工作模式设定:个人模式,机房模式。 处于个人模式的计算机不会主动登录到等待登录的发送端。用户必须要在保护卡多系统选单处按F1键,以手动登录到发送端。 接受任何来自发送端的网络维护都会使处于‘个人模式’的计算机切换到‘机房模式’。 处于个人模式的计算机不会执行‘进度恢复’排程。 处于‘机房模式’的计算机不会执行‘进度创建’排程。 客户端软件自动再注册:对一些类型的用户应用软件提供支持,对这些软件,如果已经在发送端正确注册,那么克隆后,客户端计算机无需再次手工注册,即克即用。 关闭此项设置,再打开此项设置。然后运行需要注册的用户应用软件,这样操作可以更新该软件的注册信息。 此项设置不是对所有的用户应用软件有效,在有些情况下,用户需要安装虚拟网卡软件以达到即克即用的目的。 克隆进度本地化:客户端计算机无论如何都会和发送端存在硬件差异,在客户端进入一个克隆进度时,Windows会发现新的硬件,并为新的硬件安装驱动程序。开启此项设置后,保护卡检测到上述情况,会自动为克隆进度创建‘映射进度’,以保留客户端软件环境的变化。 当用户的机房内同时安装计费系统,并且这种计费系统是基于Windows的,那么用户应该关闭此项设置。 运行时安全设置:保护卡恶意进程检测/阻止模块。当客户端计算机工作在Windows下时,如果一个木马或病毒进程试图以非法的形式切入到系统内核时。保护卡恶意进程检测模块会阻止该行为,或者,根据在此处的设置,不开启此功能。开启此项设置也可能阻止一些商业软件的运行,当发生此情况时,用户可以将此项设置为不开启(去掉该功能前的对勾)。 建议用户在准备发送端软件环境时关闭此功能,在学生使用计算机时开启此项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