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对编程开发的兴趣

为什么要提到兴趣呢?好处太多,这里不一一列举,一言以蔽之,往事无可回首,余生请多指教。
开始的前几个月按部就班的学习,开始了解什么是面向对象,还记得第一门语言学的是C#,大家都敲过的mybank,我也敲过,一样没什么感觉,第一次有感觉是在加入学校的组织部之后,每天需要处理的表格很多,编程帮我解决了一个工作的小问题,具体如下:
其中一个表格是需要对二十二个班级的量化积分进行排名,按照以往的做法都是将这些分数在纸上一一对比,相同分数的并列,名次需要隔过去,也就是说,有两个第二名的话就没有第三名,手动计算起来很麻烦也很容易出错。当时正好学了C#的窗体程序,当时我就在思考,可不可以通过程序的方式来解决,程序终究还是要为生活服务的,索性用了一晚上,写了个winform小程序,输入每个班级的分数,然后自动输出相对应的名次,软件正式使用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满足感,虽然现在的眼光看,一无是处,但至少让我乃至之后的人都不会再因为这个工作去浪费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当时感觉程序确实还挺有意思,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对编程的兴趣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我有几张阿里云幸运券分享给你,用券购买或者升级阿里云相应产品会有特惠惊喜哦!把想要买的产品的幸运券都领走吧!快下手,马上就要抢光了。

让我加深兴趣的是后面的一件事情,大二了,成了团总支的书记,经常有这样那样的活动与会议需要临时联系学生会或者团总支的人员,但是当时整个学院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喊人可以,但是不能影响正常上课,也就是说如果对方在上课就不要去打电话发短信了,那么问题来了,各个班级的课程表有,各个干事的电话也有,但是需要人的时候,能不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足够的符合条件的人?结合自己学的东西,我想这个东西肯定通过程序还是能够解决的,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解决呢?
1.22个班级的课表如何存储?
我只需要知道他在不在上课,上什么课不重要,所以一周可以按照5天或者7天计算,一天划分为8节课,有课的话为1没有课为0,以五天为例也就是40位长度的字符串
2.怎么查
通过手动选择时间或者智能查询(自动联网获取北京时间)
3.数据库一张表就足够了
create table personInfo
(pid int primary key identity(1,1),
name varchar(30) not null,
class varchar(50) not null,
phone varchar(11) not null,
classInfo varchar(40) not null,
partMent varchar(50) not null)
insert into personInfo values ('古散','12级云计算一班','152*9','1100110011111100001111111111110011111100',’组织部’)
select * from personUserInfo

此后类似的程序还做了好几个,通过这些事情,收获了很多很奇妙的感觉,程序终究是要为生活服务的,如果能够让无数人用上你出力写的程序,想想就美滋滋。

Ps:1.你们是如何对编程产生兴趣的呢?
2.如何培养对编程的兴趣,谈谈你们的想法


原文链接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