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xCompute搭建社交好友推荐系统

点击有惊喜


区块链天生具有的不可更改性和去中心化特性,使得开发许多令人惊叹的使用案例成为可能,例如自治组织、销售、社交网络、保险公司以及成百上千人之间的游戏。

近日,根据 dApp 白皮书介绍,相对于后端代码运行在集中的服务器的 App 而言,dApp 的后台代码基本上运行在一个去中心化的点对点网络。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本文将阐述如何使用 React Native 来制作一个跨平台的移动 dApp,用于将你最爱的密码朋克(cryptopunks) 进行排名。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什么是密码朋克? 密码朋克是一个了不起的项目,神一样的存在。如果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查看下面的 reddit 中的博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技术点

在介绍实例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些基础的概念:

  • React Native 是一个由 Facebook 开发的框架,允许你使用 JavaScript 和 React 构建跨平台的移动原生App。
  • Expo 是一个工具集,由于它包括了一系列开箱即用的原生 API,例如照像机等,因此使得上手构建 React Native项目变得非常简单。
  • Web3 是兼容 Ethereum 的 JavaScript API,实现了用于 node.js 和浏览器的 通用 JSON RPC规范。
  • Truffle 是一个 Ethereum 开发环境,提供了 ganache-core 等非常适合上手 React Native开发的一系列工具。ganache-core 在本地模拟了一个 Ethereum 网络。
  • 其它值得一提的比较酷的库有 react-navigation、victory-native 和
    react-antive-star-rating。

Ethereum区块链

在 React Native App 上运行 web3.js JavaScript API 有许多 公开的问题,而且目前看起来还没有 切实的解决方案。

这是因为 React Native 使用 JavaScriptCore 执行环境,并且依赖于针对 React Native App 的 Node 标准库 API(例如 buffer、crypto 或者 stream)是如何模拟或者实现的,这可能需要 链接到一些原生的依赖;因此,你也许需要使用 expo App,因为它有非常详细的样例项目,例如 react-nativify,在 React Native 环境引入了 Node API。

因此,当我寻找可选方案并且发现了 expo 上的功能请求 之后,作为一种解决方案,我构建了一个针对 React Native 的 babel preset,幕后使用了 crypto-browserify 和一个非常小的 randombytes(随机字节)的纯 JavaScript 实现。

但是要注意,JavaScript 的Math.random()函数可能会被看作是一个加密学上来讲可预测的随机数生成器,但我现在并不担心这点,因为 ethereumjs-tx 不需要用它来为交易签名。

投票交易

在主网(主要的 Ethereum 网络)上,所有的交易都是以实际的 ether 或 gas(译注:以太坊的两种计价单位)来估价的,但是我的实验性 App 部署在 Testnet Ropsten 上。这是一个用于开发的实际区块链场景,每秒每笔交易只允许 5 次投票。感谢 faucet 免费提供了用于测试的 ether。

在这个简单的实现中,每个 Vote/Star 差不多值 0.0012 Ethers(即当天的 1.31 美元)。那一点也不便宜,但是如果每次投票消耗的 gas 减少,费用可能会被提高。

在那种情况下的风险是,矿工可能花费数小时或数天来处理那么低额的交易。

关于如何通过在区块链中使用 soft forks(软分支)、LN、side chains(副链)或者 micro transactions(微交易)来优化这个问题,有许多持续的讨论。

Web3 供应商困境

交易是一个用于修改区块链状态的指令集。为了对 Ethereum 交易进行签名并且消费 gas 和实际的 ethers,需要一个公开的地址和一个私钥,或者一个至少配置有一个没有锁定的币库账号的 HD 钱包来为投票交易进行支付。

有许多不同的配置 web3 供应商的方法来访问 Web 上的 dApps:通过 MetaMask Chrome Extension 注入了一个 ethereum 特制浏览器,例如 Mist;或者是通过创建一个本地实例,然后用代码给账号充值。

问题是,没有这样针对 React Native 的浏览器,并且 web3 不能注入在 App 中,因此,在这次试验中,我最终用 truffle-hdwallet-provider 配置了一个币库。

另一个有效选择是使用 MetaMask 的 web3-provider-engine,它允许你通过一个使用一个 纯 JavaScript 的子供应商来为交易签名,但是情况实际上相同,因为 truffle-hdwallet-provider 幕后使用了一种相似的机制。

在上述两种意见中,账户都是编码在移动 App 中的,这在实际的生产环境可能是不安全的,而且缺乏灵活性。

询问用户的公玥和私钥来为交易签名和为投票进行支付可能是一种简单的替代方案,但是这种方案因为超级不安全而被废弃了。

或者使用 uport 来注册投票者的识别码,但是我还 不确定是否支持 React Native。

import Contract from 'truffle-contract';

import VotingArtifact from '../build/contracts/Voting.json';

import Web3 from 'web3';

function Star(candidate) {
    const Voting = Contract(VotingArtifact);

    var web3Provided;
    // Supports Metamask and Mist, and other wallets that provide 'web3'.
    if (typeof web3 !== 'undefined') {
        // Injected web3 detected.
        // Use the Mist/wallet provider.
        // eslint-disable-next-line
        web3Provided = new Web3(web3.currentProvider);
    } else {
        // No web3 instance injected, using Local web3.
        web3Provided = new Web3(AnySupportedProvidedWithHardcodedAccount);
    }
    Voting.setProvider(web3Provided.currentProvider);
    web3Provided.eth.getAccounts((error, result) => {
        Voting.deployed().then(contractInstance => {
            contractInstance.voteForCandidate(candidate, {
                // configure the priority of the vote
                gas: 140000,
                // ***
                // In a real dapp the coinbase should be provided by your wallet.
                // ***
                from: result[0],
            });
        });
    });
}

react-native-geth 项目实现了一个轻量的客户端 Ethereum 节点,因此我认为它有望成为可能产生的 React Native HD 钱包的一个关键依赖,通过这种 React Native HD 钱包,可以将 web3 注入到任何给定的 App 中,绝对雄心勃勃。

智能合约

我用 Solidity 语言创建了一个简单的投票合约,使用 truffle-contract 作为一种抽象接口,以便在移动 dApp 中使用它。

合约是不可更改的。一旦合约被创建并部署到区块链上,就不能改变、撤回或者修改。
Voting 有一个构造器,这个构造器用一个 cryptopunks 数组初始化,并且基于他们的主要附属特征给他们分配了一个识别符名称。
如果你对合约感到好奇,它就部署在 Ropsten Testnet 网络上,可以随时查看。

最后是示例代码:
https://expo.io/@agrcrobles/react-native-blockchain-poll
https://github.com/agrcrobles/react-native-blockchain-poll

如今尽管区块链带来了大量的使用案例,但是大公司通常没有在移动 App 上采用区块链。因为所有的 ICOs 都是基于 Web 的。

来自 cipherbrowser 和 status.im 的人们正在创作移动 dApp 浏览器,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我想他们已经完成了那一步。

我支持去中心化的跨平台移动 App 的想法。随着时间推移,React Native 越来越成熟和稳定,并且被大公司采用来开发真正伟大的移动 Apps(事实上,status.im 移动 App 就是基于 React Native)。并且我十分确信,不久就可以在 React Native 中使用区块链来构建真正的移动 dApp 了。


点击有惊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