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基础5

(转译)在C+11中,对于defaulted函数,编译器会为其自动生成默认的函数定义体,从而获得更高的代码执行效率,也可免除程序员手动定义该函数的工作量。

C++的类有四类特殊成员函数,它们分别是:默认构造函数、析构函数、拷贝构造函数以及拷贝赋值运算符。这些类的特殊成员函数负责创建、初始化、销毁,或者拷贝类的对象。如果程序员没有显式地为一个类定义某个特殊成员函数,而又需要用到该特殊成员函数时,则编译器会隐式的为这个类生成一个默认的特殊成员函数。当存在用户自定义的特殊成员函数时,编译器将不会隐式的自动生成默认特殊成员函数,而需要程序员手动编写,加大了程序员的工作量。并且手动编写的特殊成员函数的代码执行效率比编译器自动生成的特殊成员函数低。

C++11标准引入了一个新特性:defaulted函数。程序员只需在函数声明后加上”=default;”,就可将该函数声明为defaulted函数,编译器将为显式声明的defaulted函数自动生成函数体。

defaulted函数特性仅适用于类的特殊成员函数,且该特殊成员函数没有默认参数。


unique_ptr是一种定义在<memory>中的智能指针(smart pointer)。它持有对对象的独有权——两个unique_ptr不能指向一个对象,不能进行复制操作只能进行移动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