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女程序员,到底靠脸还是靠技术?来自一位女程序员的自述

以前经常和朋友开玩笑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好吧,其实我没脸),为什么要靠才华(虽然我也没啥才华)?好吧,玩笑归玩笑,生活还得有目标,靠脸吃饭那是什么人?我还是乖乖工作吧。

一入此门,就注定我将成为一个被人崇拜的程序大佬(哇,你是程序员呀,好厉害呀,女生做程序员的好少,你太厉害了…)。这也是我当时选择这个行业的理由之一吧(虚荣心作祟)

怎么说呢,以前觉得吧,人嘛,出来混你至少得有一技之长,吃一辈子青春饭,那是不可能的。这个思想渐渐在我心中发芽,越长越大,因此,我就变成几个月前的样子。

那时候的我,上班期间一门心思在工作上,天天想的是,那个问题怎么解决,这个功能又该如何实现。有时候思考问题会想到凌晨,困意来袭,又没有任何思路时,便躺床上,一会便进入梦想,待早晨刚醒来,可能问题就迎刃而解,或许这也是思考问题的一种方式(便像当初大学期末考试一般,对于第二天的科目越是紧张,做梦便会梦到,最主要的是,梦见的和第二天所考得竟让如出一辙)。但不是每次都会这么幸运,毕竟这样的情况少得可怜,更多时候还是得靠自己专研,或者去向他人请教。

工作之外,对于那难得的双休我更是会抓紧时间做想做的事,大概是因为喜欢吃的缘故吧,对于做东西这一块,我显得格外感兴趣,总想尝试新鲜食谱,但却又屡屡失败。我想,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做一件事失败最多但却依然感兴趣而去做的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