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09 数据格式化

一、数据格式化

对属性对象的输入/输出进行格式化,从其本质上讲依然属于“类型转换” 的范畴。

1、Spring 在格式化模块中定义了一个实现ConversionService 接口的FormattingConversionService 实现类,该实现类扩展了GenericConversionService,因此它既具有类型转换的功能,又具有格式化的功能

2、FormattingConversionService 拥有一个FormattingConversionServiceFactroyBean 工厂类,后者用于在Spring 上下文中构造前者

3、FormattingConversionServiceFactroyBean 内部已经注册了:

– NumberFormatAnnotationFormatterFactroy:支持对数字类型的属性使用@NumberFormat 注解

– JodaDateTimeFormatAnnotationFormatterFactroy:支持对日期类型的属性使用@DateTimeFormat 注解

4、装配了FormattingConversionServiceFactroyBean 后,就可以在Spring MVC 入参绑定及模型数据输出时使用注解驱动了。<mvc:annotation-driven/> 默认创建的ConversionService 实例即为FormattingConversionServiceFactroyBean


二、日期格式化

@DateTimeFormat 注解可对java.util.Date、java.util.Calendar、java.long.Long 时间类型进行标注:

– pattern 属性:类型为字符串。指定解析/格式化字段数据的模式,如:”yyyy-MM-dd hh:mm:ss”

– iso 属性:类型为DateTimeFormat.ISO。指定解析/格式化字段数据的ISO模式,包括四种:ISO.NONE(不使用)-- 默认、ISO.DATE(yyyy-MM-dd) 、ISO.TIME(hh:mm:ss.SSSZ)、ISO.DATE_TIME(yyyy-MM-dd hh:mm:ss.SSSZ)

– style 属性:字符串类型。通过样式指定日期时间的格式,由两位字符组成,第一位表示日期的格式,第二位表示时间的格式:S:短日期/时间格式、M:中日期/时间格式、L:长日期/时间格式、F:完整日期/时间格式、-:忽略日期或时间格式

三、数值格式化

@NumberFormat 可对类似数字类型的属性进行标注,它拥有两个互斥的属性:

– style:类型为NumberFormat.Style。用于指定样式类型,包括三种:Style.NUMBER(正常数字类型)、Style.CURRENCY(货币类型)、Style.PERCENT(百分数类型)
– pattern:类型为String,自定义样式,如patter="#,###";


四、使用步骤

1、配置<mvc:annotation-driven ></mvc:annotation-driven>

2、在目标属性上添加相应的注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