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肆虐的日子

自从听说“墨菲定律”以来,这个有趣的定律不停地在我身上一遍又一遍地得到验证,最近简直达到了肆虐的程度-_-b

墨菲定律(Murphy’s  Law)缘于美国一位名叫墨菲的上尉。他认为他的某位同事是个倒霉蛋,不经意说了句笑话:“如果一件事情有可能被弄糟,让他去做就一定会弄糟。”这句话迅速流传。经过多年,这一“定律”逐渐进入习语范畴,其内涵被赋予无穷的创意,出现了众多的变体,“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多么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If anything can go wrong, it will.(会出错的,终将会出错)”等等。

墨菲定律的原话是这样说的:If there are two or more ways to do something, and one of those ways can result in a catastrophe, then someone will do it.(如果有两种或更多选择,其中一种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作出这种选择) 。

我听过的对它最经典的举例是:“如果你把一片干面包掉在你的新地毯上,它两面都可能着地。但你把一片一面涂有果酱的面包掉在新地毯上,常常是有果酱的那面朝下。”

回想一下最近在你身上发生的事,有没有墨菲定律的影子呢?反正我有:

去商店买鞋子,柜台上所有鞋全都打折,除了自己看中的那双。

最近天气转冷,坐在旁边的同事感冒了,遂提醒自己天气变冷要注意保暖,多喝开水,第二天早上发现自己的喉咙也开始痛。

同在异地他乡,同一公司,谈得最来,秉性最相投,共同点最多,经历最相似的朋友,辞职走了。

听说朋友没吃饭去参加培训,特意买了吃的送过去,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培训结束,已经到家了。

......

肆虐的墨菲定律使我觉得今年的冬天比原来想象的还要冷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