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OS应用开发--SMS的故事(一)

  摘要:SMS(短消息服务)是GSM规范的一部分。Symbian OS SMS实现基于SMS规范的ETSI GSM 03.40 v7.4.0 Technical实现。(可从 http://www.etsi.org中下载该规范)因为我们的主要工作主要是读取、新建、修改、删除等操作,所以我们本篇文章的重点放在这些操作上,在文章的结束部分,我们也会简单的谈及有关SMS的发送。

首先和以前各篇文章一样,我们先简要介绍几个重要的类:
CMsvSession
该类代表客户端(客户端MTM、用户接口MTM或者客户端消息应用程序)与消息服务器端的通讯通道。每一个客户端线程对应一个该类的实例,CMsvSession提供客户端能及时获取消息服务端消息的有效方式。一个消息客户端应用必须在正常使用任何MTM或CMsvEntry对象前,使用OpenSyncL()或者OpenASyncL()来新建一个session对象。
CClientMtmRegistry
Registry掌握了客户端所有目前可用的MTM有关的细节,消息客户端可以使用该类获得从CBaseMtm继承de对象。
CBaseMtm
这个类主要用来操作sms的内容,比如可以新建、修改sms;具体是使用方法下面将会借助代码说明,更详细的内容你也可以查看具体sdk的help。
CMsvEntry
相当于一个特定消息服务器的入口,当前entry与其的具体内容相关联。CMsvEntry包含两个部分的功能:一是可以允许访问与这个entry关联的,不同类型的数据;而是运行访问它的子entry。该类只在客户端使用,服务器端使用CMsvServerEntry。
TMsvEntry
用于代表消息服务器的一个入口,主要用于sms的新建。

下面还是看几段例程吧:)
TMsvSelectionOrdering sort;
sort.SetShowInvisibleEntries(ETrue); //全部内容排序,包括隐藏
//设置入口为outbox,也就是发信箱
CMsvEntry* entry = CMsvEntry::NewL(*iSession,KMsvGlobalOutBoxIndexEntryId,sort);
CleanupStack::PushL(entry);
//选择全部内容
CMsvEntrySelection* entries = entry->ChildrenL();
CleanupStack::PushL(entries); 

TTime time;
//得到首信息的时间,At(0)代表首信息,取其他的可以给出相应的index
time = entry->ChildDataL(entries->At(0)).iDate;
//弹出对话框,有首信息接收人的号码信息
CAknInformationNote* informationNote = new (ELeave) CAknInformationNote;
informationNote->ExecuteLD(entry->ChildDataL(entries->At(0)).iDetails); 

CleanupStack::PopAndDestroy(2);

-------------&#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