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配置与在未安装opencv电脑上运行opencv程序

一、安装与配置

适合VC++6.0的是opencv1.0版本。可从此处下载http://www.opencv.org.cn/index.php/Download

注意:在安装的时候加入环境变量(默认安装即可)。

1、加入库文件、包含文件和资源文件

tools-options-directories

设置Iib:只需要一个,C:\Program Files\OpenCV\lib

设置include:多个,常用的都添加(注意otherlibs里面有)

设置src:多个,常用的都添加

2、在项目中运用opencv

project - settings -all configurations (工程-选项-设置全部)中选择Link,在对象/库模块中加入静态库cvd.lib highguid.lib cvauxd.lib cxcored.lib cvcam.lib

(貌似默认的设置是针对Win32 Debug的?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的见左上角)


二、在未安装opencv电脑上运行opencv程序的设置

1、程序文件夹下添加一个文件夹(可名为CV)里面包含所有常用.h文件和.lib文件。

2、在StdAfx.h头文件中添加相应的需要用到的.h和.lib代码。

//添加的头文件,注意<>和""的区别
#include "cv/cv.h"
#include "cv/cxcore.h"
#include "cv/highgui.h"
//添加的lib文件,dll文件不需要添加,系统会自动搜索链接
#pragma comment(lib,"cv/cvcam.lib")
#pragma comment(lib,"cv/cxcore.lib")
#pragma comment(lib,"cv/cv.lib")
#pragma comment(lib,"cv/cvaux.lib")
#pragma comment(lib,"cv/highgui.lib")

以上添加.lib的代码相当于本文第一部分配置的时候project settings中添加.lib静态库

3、程序文件夹下或debug文件夹下添加.dll动态库。

完毕,这样该程序便可以在任何没有安装OpenCV的机器上运行。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