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计算技术(1)

我在"云计算的一个问题","应用程序间的安全隔离问题""软件的完整性保护问题"等文中都提到"可信计算"技术.该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就是保护软件的完整性,或者说是"硬化"软件,并将这一事实向用户作出担保.所以可信计算技术在云计算中也有重头戏可唱.

您也许不知道,中国在可信计算技术这一领域并不象其它许多高科技领域那样比国际上落后不少.可信计算联盟(Trusted Computing Group, TCG www.trustedcomputinggroup.org)是行业中的一个标准组织.TCG于2003年11月公开发布可信计算模块标准.而国内武汉大学早在2001年就开始独立进行可信计算的研究工作了.2004年可信计算样机都已经在武汉做出来了.所以说咱们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起步一点都不比国外晚.

第三届亚太地区可信基础架构技术大会 http://grid.hust.edu.cn/aptc08/chinese%20version/index.html 将在今年10月14-17日于长江三峡的一条游轮上举办.中国可信计算联盟(CTCU),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OPU)以及若干跨国公司将积极参与主办.会议邀请到了12位国际国内资深望重的讲师演讲.许多很有意思的问题如云计算的安全,软件硬化保护,硬件虚拟技术,等都将在会议上作深入浅出的讨论.

欲知更多会议内容及参会方法,请到会议网站一访: http://grid.hust.edu.cn/aptc08/chinese%20version/index.html (中文) http://grid.hust.edu.cn/aptc08/index.html (英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可信计算3.0是一种安全计算框架,它旨在保护计算过程中的数据和计算结果的安全性和隐私性。该框架基于硬件保护技术和软件安全机制,通过建立可信执行环境来防范恶意软件和攻击者对计算任务的干扰和窃取。 可信计算3.0的原理是通过硬件可信执行环境(TEE)和安全驱动程序的配合实现的。TEE是一种受到信任的隔离环境,在计算机中存在于处理器、内存和外设之间。TEE可以保证数据和计算的机密性和完整性,并提供防篡改和追踪功能。安全驱动程序则负责管理和控制TEE,确保TEE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在可信计算3.0的框架中,敏感数据和计算任务可以被安全地存储和处理。当一个计算任务需要被执行时,计算机会先将该任务送入TEE进行隔离和保护。TEE会检查任务的可信度和完整性,并根据设定的安全策略来决定是否执行该任务。一旦任务被执行,TEE会通过安全隔离的方式保证计算过程的私密性和完整性。最终的计算结果也会在TEE环境中进行保护和返回给计算机。 可信计算3.0的原理pdf详细介绍了该框架的具体实现原理和技术细节。通过研究该原理pdf,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可信计算3.0的基本原理、工作流程以及安全性能。这有助于我们理解和应用可信计算3.0,提高计算任务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能力,为数字化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