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s的备份与还原(2)

接着上次写的随笔,这次主要写一下二种备份还原的方法:
1、数据库备份还原
2、STSADM.EXE备份与还原

数据库备份还原

这种方法只用在安装SQL的计算机中,不能用在MSDE的计算机
。(以下方法是自己看一份不完整的资料弄出来的,做好以后才又发现一份写的比较完整的另一个资料,我很郁闷

1) WSS只有一个配置数据库,却有多个内容数据库。所以您必须备份一个配置数据库并且备份您需要的一个或多个内容数据库。
    我备份的方式是将数据库的*.MDF和*.LDF直接拷贝。
2)在目标计算机中打开SQL的企业管理器,将拷贝的数据库文件附加到目标计算机数据库中。
3)在目标计算机中的IIS的应用程序池建立您的配置数据库所用的程序池,并且要给定它足够的权限。
4)在IIS中在建立一个您想要恢复的虚拟网站,名称随意。
5)安装WSS,并且在它提示的步骤下完成安装,注意,不要装MSDE。
6)在配置“配置数据库”页面中选择您刚才建立的应用程序池(选择已有的应用程序池),并且数据库也要选择以经建立的配置数据库。(如果选择数据库并且按确定时出现错误的话,请忽略它,继续下一步)
7)选择您刚才建立的虚拟网站并扩展它,并且注意在“扩展虚拟服务器”页面不要选择“扩展并创建内容数据库”而选择“扩展并映射到其他虚拟服务器”。
8)在“服务器映射”选项中选择您想要恢复的“主机名或 IIS 虚拟服务器名”。(因为在配置数据库中存在着您在原机器中的所有内容数据库的信息资料,所以在恢复时必须选择这一项)。
9)选择已有的应用程序池或者新建一个,都可以。
10)按确定后就可以浏览您在另一台机器中恢复的网站了。
11)如果您有自定义的WEBPART,请将原机器中目录文件夹中的文件全部拷贝(比如BIN文件夹中的文件),覆盖即可。

这里在提供一个网址,供大家阅读: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prodtechnol/windowsserver2003/technologies/sharepoint/wssipo2d.aspx#1

STSADM.EXE备份与还原

这种方法就更简单而且更方便了。用STSADM可以对指定的网站全部拷贝,包括数据库资料。
在DOS命令窗口下进入STSADM的文件夹路径,比如 CD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BIN

     1)备份

 

 

 

在命令行中打入:

 

Stsadm.exe –o backup –url http://ebizforcing-lee:1982  -filename c:/back.dat -overwrite

2)  恢复


 

在命令行中打入:

Stsadm.exe –o restore–url http://ebizforcing-lee:1982  -filename c:/back.dat –overwrite


注意:

恢复网站的路径必须是已经存在的,用户可以在IIS中建立任意的虚拟网站,并且扩展成为WSS网站(就是让用户自建的虚拟服务器在WSS的配置数据库中存在), 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即可。

当恢复完成后,将已经备份的目录文件夹拷贝到指定网站的文件夹处,覆盖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