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fxres.h'错误的一种解决方法

接了一个视频监控的开发,按海康SDK开发用户的需求。

从网上下载了海康的SDK,开发SDK,当然要看看它的DEMO啦,主要的内容是用VC++写的。

在DEMO的文件夹里,发现了一个sln文件和一个dsw文件,这分别是VS.NET的解决方案文件和VS6以前版本的工作空间文件。

我的电脑上安装的是VS6和VS2010 sp1。

先用VC6打开dsw文件,加载的速度较慢,等待一段时间后,发现资源文件无法打开,提示“fatal error RC1015: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fxres.h'”。

搜索了一下这个问题,都是说文件找不到,放到指定的文件夹下就可以的。

但是我查找了一个这个文件,电脑上是存在这个文件的,路径分别是:

VC98\MFC\INCLUDE   对应VC6

Microsoft Visual Studio10.0\VC\atlmfc\include  对应VS2010

而且项目设置的包含路径里已经指定了对应的路径,所以,很明显不是缺少文件或路径设置的原因

那再换VS2010试试吧。

用记事本打开sln文件看

# Visual Studio 2013

VisualStudioVersion = 12.0.40629.0

MinimumVisualStudioVersion = 10.0.40219.1

这项目DEMO是用VS2013写的,最低要求是VS2010。

用VS2010打开项目,加载速度比VS6快很多。再打开资源文件,仍然报错:“fatal errorRC1015: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fxres.h'”。看来这个根本不是文件或路径问题。

还是把项目生成一次吧,可能是缺少一些必要的文件。

生成项目又报错了:错误 1 error MSB8008: 指定的平台工具集(v120)未安装或无效。请确保选择受支持的 PlatformToolset 值。

再到网上搜索,找到了解决方式:这是由于用低版本VS打开高版本VS创建的项目出现的问题,很简单。步骤如下:

1.选择项目,注意是项目,不是解决方案。我在这里卡了一会儿,选择到解决方案上时,是不会出现下面的内容的;

2.右击->属性->配置属性->常规->平台工具集

3.选择v100.

OK,再次生成项目,成功通过!

再次打开资源文件,成功打开!

问题解决!

提示“fatal error RC1015: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fxres.h'”,原来编译一下项目就可解决!

  • 1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