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读书笔记一 (9.27)

struts读书笔记一 (9.27)

一、            什么是struts?

1Strutsapache组织jakarta项目的一个子项目,用于改善web系统的结构。

2MVC模式是Model, View, Controller的缩写,是一种web系统开发常用的设计模式,它将业务代码与试图代码隔离开来,能有效地清理系统结构,降低系统的复杂度和维护难度。

3Struts就是基于J2EEweb形式MVC模式实现。

另外,Struts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改善web系统结构的框架部分,另一个是Struts标签库,供web设计人员使用。

 

二、            Struts的软件环境

1.      tomcat

安装tomcat 5.0 5.5以上需要jdk1.5

2struts

目录结构如图

StrutsDemo
下放所有的 .jsp 页面文件
复制 Struts 解压目录 lib 下的所有 *.tld 文件到 WEB-INF
复制 Struts目录lib 下的所有 *.jar 文件到 WEB-INFlib 目录
用到的 .jar 包都要放这儿,否则会发生找不到类资源的错误
(
要做 Struts 相关的,起码要把 Struts 解压目录下 lib 下的 .jar 考过来)
WEB-INFclasses
目录下(或它的子目录下) 还需要有个 .properties 资源文件
用来支持国际化

 

三、            struts配置文件

Struts配置文件是用来连接各个层次的标记库的工具,配置文件均放在WEB-INF目录下。

1struts-config.xml:这个文件是把各个组件结合在一起的工具。默认值

/WEB-INF/struts-config.xmlstruts-config.xml配置文件可以定义:

l         全局转发

l         ActionMapping

 

ActionMapping对象帮助进行框架内部的流程控制,它们可将请求URI映射到Action,并且将Action类与ActionForm bean相关联。ActionServlet在内部使用这些映射,并将控制转移到特定Action类的实例。所有Action类使用perform()方法实现特定应用程序代码,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其中包括响应转发的目标资源名称。

l         ActionForm bean

l         JDBC数据源

2web.xml:用于定义一个action servlet以及与tld文件的链接。

3.tld文件:.tld文件用来定义Struts的功能。当我们使用一个Strut标签时,我们可以在tld文件中找到它们的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