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源eclipse上,以安装插件方式,安装myeclipse

 

前言

今天心血来潮,想尝试在eclipse上安装myeclipse插件。

记得初次接触eclipse和myeclipse时,自己觉得myeclipse是加强版的eclipse,因为myeclipse较eclipse而言集成了许多插件。(还有,myeclipse是商业产品,一般人用的时候都下破解版的)

然而,当时自己并不认为myeclipse本身就是插件。因为那时候,较新版本的myeclipse安装包是自带eclipse的。自己也试过在eclipse上单独安装myeclipse插件。

本着努力实践,学技术的意念,便萌生了此想法。

 

搜索信息

遇到此类问题,感觉还是得先通过google查找相关资料。

在看了几篇材料后,发现国外有一篇文章(《Install Eclipse Plugins – The Easy Way》)写得很好很强大。

由于myeclipse本身就是插件,所以学会如何安装eclipse插件就懂如何安装myeclipse了嘛。

 

安装eclipse插件的方法

根据上述文章,作者介绍了三种方法

1)直接把插件文件夹里的features和plugins两个文件夹复制粘贴到eclipse文件夹下的features和plugins。

下图截于《Install Eclipse Plugins – The Easy Way

2)通过update manager安装插件

 

3)通过链接(link)插件,运行eclipse时加载插件。

 

 

前两种方法听得比较多,也比较常用。

相比第1种方法,第3种方法在组织插件上更加灵活和便捷。正如《Install Eclipse Plugins – The Easy Way》中作者所说:The “Copy” approach just bloats the eclipse installation and you cannot remove/uninstall the plugin easily. 

而第2种方法,一般适用于网络条件较好的环境里。

综合而言,link方法比较科学,虽说我觉得每次要通过手动设置link路径也挺麻烦的。

 

安装myeclipse插件

由于自己本身就有myeclipse7.5安装文件,而且不清楚从哪弄纯myeclipse插件文件,所以我先安装了myeclipse,再从../Genuitec/Common中找到相应的文件夹,

 

 

放在新建的myeclipse/eclipse文件夹内。(认真想想,这方法真够曲折的。)

 

然后在eclipse的根目录里的dropins文件里新建一个后缀类型为.link的文件,文件名随意。

(在《Install Eclipse Plugins – The Easy Way》中,作者示例时,是新建一个link文件夹作为链接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但从eclipse3.4后,链接文件得放在dropins里才有效。当时没留意这事,结果用link文件夹,一直无法成功加载myeclipse;最后才发现自己并没很好理解后面的内容。

具体原因上述文章有提及,在此摘录几句重要的话:Staring from Eclipse 3.4, Eclipse SDK has a new provisioning system called Equinox/p2. )

 

文件内写入myeclipse插件相应的文件夹路径,如下图:

 

打开eclipse,第一次加载很慢,等一会吧。

然后发现界面变了

 

 

新建文件那边也多了myeclipse相关内容

 

 

存在问题

1)在写此文的时候,发现使用update manager时报错。暂时无法使用update manager,目前原因不详,待探索。

2)感觉这回插了myeclipse,没了特别多的变化。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没具体了解安装了myeclipse后与前者的区别。

 

感想

成功加载myeclipse插件那一刻(虽说不清楚是不是完全成功了),内心哭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