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基础教程第2课-HTML基本元素和元素属性

HTML元素可以有自己的相关属性,每一个属性还可以由我们网页编制者赋一定的值。元素属性出现在元素的< >内,并且和元素名之间有一个空格分隔;属性值用“”引起来。
具体元素及相关属性介绍如下:
1、HEAD元素
<head>元素出现在文档的开头部分。<head>与</head>之间的内容不会在浏览器的文档窗口显示,但是其间的元素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title>
<title>元素定义HTML文档的标题。<title>与</title>之间的内容将显示在浏览器窗口的标题栏。
<meta>元素
<meta>元素下面可以插入很多很有用的元素属性。下面介绍四种:
(1)<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study,computer">用来标记搜索引擎在搜索你的页面时所取出的关键词。
(2)<meta name="author" content=“wutao">用来标记文档的作者。
(3)<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用来标记你的页面的解码方式。
(4)<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5;URL=http://www.chengzi518.com”>用来自动刷新网页
2、body元素及元素属性
<body>元素表明是HTML文档的主体部分。在<body>与</body>之间,通常都会有很多其它元素;这些元素和元素属性构成HTML文档的主体部分。
<body>元素中有下列元素属性:
(1) bgcolor
bgcolor属性标志HTML文档的背景颜色。如:bgcolor="#CCFFCC"。
(注:HTML对颜色的控制也有自己的语法。HTML使用16进制的RGB颜色值对颜色进行控制。16 进制的数码有: 0,1,2,3,4,5,6,7,8,9,a,b,c,d,e,f.)
颜色
颜色名和RGB值
黑色
Black=”#000000”
银色
Silver=”#c0c0c0”
红色
Red=”#ff0000”
蓝色
Blue=”#0000ff”
白色
White=”#ffffff”
黄色
Yellow=”ffff00”
绿色
Green=”#00ff00”
海蓝色
Aqua=”#00ffff”

(2) background
background属性标志HTML文档的背景图片。如:background=“images/bg.gif"。可以使用的图片格式为GIF,JPG.
(3) bgproperties
bgproperties=fixed使背景图片成水印效果,即图片不随着滚动条的滚动而滚动。
(4) text
text属性标志HTML文档的正文文字颜色。如:text=“#FF6666”。Text元素定义的颜色将应用于整篇文档。
(5) 超级链接颜色
link、vlink、alink分别控制普通超级链接、访问过的超级链接、当前活动超级链接颜色。
(6) leftmargin和topmargin
设置网页主体内容距离网页顶端和左端的距离如:leftmargin="20" topmargin="30“

原文地址:http://www.chengzi518.com/thread-382-1-1.html   518源码资源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