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4):socket中用户自定义缓冲区的原因及方式

我们在使用TCP/IP编程的时候除了socket有收发数据缓冲区之外,通常我们还要自己定一个数据的收发缓冲区:

1,为什么系统已经有收发缓冲区了,我们还要自定义收发缓冲区呢?

     a.假设应用程序需要发送40kB数据,但是操作系统的TCP发送缓冲区只有25kB剩余空间,那么剩下的15kB数据怎么办?如果等待OS缓冲区可用,会阻塞当前线程,因为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收到并读取数据。因此网络库应该把这15kB数据缓存起来,放到这个TCP连接的应用层发送缓冲区中,等socket变得可写的时候立刻发送数据,这样“发送”操作不会阻塞。如果应用程序随后又要发送50kB数据,而此时发送缓冲区中尚有未发送的数据(若干kB),那么网络库应该将这50kB数据追加到发送缓冲区的末尾,而不能立刻尝试write(),因为这样有可能打乱数据的顺序。

     b. 假如一次读到的数据不够一个完整的数据包,那么这些已经读到的数据是不是应该先暂存在某个地方,等剩余的数据收到之后再一并处理

2.在非阻塞网络编程中,如何设计并使用缓冲区?
     一方面希望减少系统调用,一次读的数据越多越划算,那么应该准备一个大的缓冲区。
     另一方面,希望减少内存占用。如果有10000个并发连接,每个连接一建立就分配各50kB的读写缓冲区(s)的话,将占用1GB内存,而大多数时候这些缓冲区的使用率很低。 可以readv(2)结合栈上空间解决了这个问题。

 

3.一下是几种建立缓冲区的方式: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