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使用TI Zstack前一些你应该知道的东西

学习Zigbee也好几个月了,拿到陌生的板子和不熟悉的代码,一点点看,一点点学,现在稍微能懂得一些东西了。废话不多说,接入正题。

首先作为新手我们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1.硬件与软件是否匹配:大多数人应该不会从TI的官网上买相应的Zigbee开发板吧,很多都是从别的地方买的,所以如果你使用TI的Zstack协议,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硬件与软件是否匹配。虽然不同的板子使用的和新版都是CC2530,但是不同的厂家对引脚的定义肯定会有些区别。苦逼的我拿到的就是深圳DTK的板子,没有源码,坑爹的导师让我用TI官网的Zstack开发,可是这对不动硬件的我着实为难啊,没办法只能网上找原理图来看,好在改动的地方不多,硬件总算对上号了。所以大家如果也是同样的问题,应该先想想这个问题。(ps:我用Zstack2.5.1a还是没有移植成功,不知道为何,有同样经历的同学可以探讨一下。qq:849814428)

2.如果你的软件和硬件匹配了,那接下去你要看的就很简单了。只看APP层。Zstack协议栈是一个小的实时操作系统,它工作的方式就是轮训,所以我们开发的时候大多数是在应用层写代码,所以只要写好应用层想做的事情,就OK了。(遇到问题,百度自己的需要的API)。

3.如果TI提供的例程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接下去就要看ZDO层,ZDO层主要负责是不同设备入网的问题,而当学习Zigbee后期,必然会涉及到组网问题,要弄清楚组网问题,就要仔细研读ZDO层了。


初学阶段会遇到很多很多问题,不要灰心,坚持下来就OK了,博主最近遇到的也是如何自定义网络拓扑结构,很想找个有同样问题的人讨论一番。我主要是使用了SerialApp这个例程,如果有问题的同学,可以qq聊,有问必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