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数据库

 

拆分数据库

如果数据库由多位用户通过网络共享,则应考虑对其进行拆分。拆分共享数据库不仅有助于提高数据库的性能,还能降低数据库文件损坏的风险。

拆分数据库后,您可能会决定移动后端数据库或使用其他后端数据库。可以使用链接表管理器来更改您所使用的后端数据库。

 注释 

  • 拆分数据库不同于将数据库存档。本主题不讨论如何将数据存档。通过定期将旧记录移到其他数据库中,可以实现数据存档。进行存档的原因有二,一是数据库文件可能会迅速达到文件大小限制,二是您需要让数据库文件保持小巧并按时间段对数据进行有序组织。在某些情况下,您可以通过拆分数据库来对数据进行存档。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文章存档 Access 数据
  • 如果拆分 Web 数据库,则数据库中的任何 Web 表都不会被移至后端数据库,也不能从结果前端数据库访问它们。
本文内容


概述

拆分数据库时,数据库将被重新组织成两个文件:后端数据库和前端数据库,其中前者包含各个模拟运算表,后者则包含查询、窗体和报表等所有其他数据库对象。每个用户都使用前端数据库的本地副本进行数据交互。

要拆分数据库,请使用数据库拆分器向导。拆分数据库后,必须将前端数据库分发给各个用户。

拆分数据库的优点

拆分数据库具有下列优点:

  • 提高的性能    拆分数据库通常可以极大地提高数据库的性能,因为网络上传输的将仅仅是数据。而在未拆分的共享数据库中,在网络上传输的不只是数据,还有表、查询、窗体、报表、宏和模块等数据库对象本身。  
  • 提高的可用性    由于只有数据在网络上传输,因此可以迅速完成记录编辑等数据库事务,从而提高了数据的可编辑性。
  • 增强的安全性    如果将后端数据库存储在使用 NTFS 文件系统的计算机上,则可以使用 NTFS 安全功能来帮助保护数据。由于用户使用链接表访问后端数据库,因此入侵者不太可能通过盗取前端数据库或佯装授权用户对数据进行未经授权的访问。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使用 NTFS 文件系统。如果您不确定文件服务器所使用的文件系统,请询问系统管理员。如果您在文件服务器上拥有管理员权限,则可以运行 msinfo32 命令来自行确定文件系统。

显示如何使用 msinfo32 检查文件系统?

  1. 单击“开始”按钮,然后单击“运行”
  2. “运行”对话框中,键入 msinfo32,然后单击“确定”
  3. “系统摘要”下,单击“组件”旁边的加号。
  4. “组件”下,单击“存储”旁边的加号,然后单击“驱动器”。该对话框将在右侧的面板中显示有关可用驱动器的信息。
  • 提高的可靠性    如果用户遇到问题且数据库意外关闭,则数据库文件损坏范围通常仅限于该用户打开的前端数据库副本。由于用户只通过使用链接表来访问后端数据库中的数据,因此后端数据库不太容易损坏。
  • 灵活的开发环境    由于每个用户分别处理前端数据库的一个本地副本,因此他们可以独立开发查询、窗体、报表及其他数据库对象,而不会相互影响。同理,您可以开发并分发新版本的前端数据库,而不会影响对存储在后端数据库中的数据的访问。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开始之前

拆分数据库之前,请考虑下列事项:

  • 拆分数据库之前,始终都应先备份数据库。这样,如果您在拆分数据库后决定撤消该操作,则可以使用备份副本还原原始数据库。
  • 拆分数据库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拆分数据库时,应该通知用户不要使用该数据库。如果用户在您拆分数据库时更改了数据,其所做的更改将不会反映在后端数据库中。

 提示   如果用户在您拆分数据库时更改了数据,则可以在拆分完毕后再将新数据导入到后端数据库中。

  • 虽然拆分数据库是一种共享数据的途径,但数据库的每个用户都必须具有与后端数据库文件格式兼容的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版本。例如,如果后端数据库文件使用 .accdb 文件格式,则使用 Access 2003 的用户将无法访问它的数据。
  • 如果您使用了不再受支持的功能,则可能需要让后端数据库使用早期的 Access 文件格式。例如,如果您使用了数据访问页 (DAP),则可以在后端数据库使用支持 DAP 的早期文件格式时继续使用数据访问页。随后,您可以让前端数据库采用新的文件格式,以便用户可以体验到新格式的优点。请注意,使用 Access 2010 不能在数据访问页中更改数据。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请参阅部分。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拆分数据库

  1. 在计算机上,为要拆分的数据库创建一个副本。请在本地硬盘驱动器而不是网络共享上处理数据库文件。如果数据库文件的当前共享位置是您的本地硬盘驱动器,则可以将其保留在原来的位置。
  2. 打开本地硬盘驱动器上的数据库副本。
  3. “数据库工具”选项卡上的“移动数据”组中,单击“访问数据库”。 随即将启动数据库拆分器向导。
  1. 单击“拆分数据库”
  2. “创建后端数据库”对话框中,指定后端数据库文件的名称、文件类型和位置。

 注释 

  1. 该向导完成后将显示确认消息。

现在,数据库已拆分完毕。前端数据库是您开始时处理的文件(原始共享数据库的副本),后端数据库则位于您在上述过程的步骤 5 中指定的网络位置。

限制对前端数据库的设计进行更改

要限制对分发的前端数据库进行更改,请考虑将其另存为二进制编译文件(即 .accde 文件)。在 Access 2010 中,二进制编译文件是在保存时对所有 Visual Basic Access (VBA) 代码进行了编译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文件。在 Access 二进制编译文件中不存在 VBA 源代码。用户无法在 .accde 文件中更改对象的设计。

  1. 打开要另存为二进制编译文件 (.accde) 的前端数据库文件 (.accdb)。
  2. “数据库工具”选项卡上的“数据库工具”组中,单击“生成 ACCDE”按钮图像
  1. “另存为”对话框中,浏览至要保存该文件的文件夹,在“文件名”框中为该文件键入一个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分发前端数据库

拆分数据库后,应将前端数据库分发给各个用户,以使他们可以开始使用该数据库。

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 向数据库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并将前端数据库文件添加为附件。您可以在邮件中添加各种说明,以帮助用户立即开始使用前端数据库。
  • 将前端数据库文件保存到所有数据库用户都可以访问的网络位置,然后向各个用户发送电子邮件,并在邮件中指定该网络位置以及访问数据库可能需要的任何其他说明。
  • 使用 CD-ROM 或 USB 闪盘等可移动介质分发前端数据库文件。如果您自行安装该文件,则可以对它进行测试,以确保它能够正常运行。如果用户必须安装该文件,则应包括一个文档,并在其中说明安装该文件必须执行的操作以及用户遇到难题时可以求助的联系人。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更改使用的后端数据库

利用链接表管理器,您可以移动您的后端数据库或使用其他后端数据库。

若要移动您的后端数据库,首先需要在新位置创建后端数据库的副本,然后按照以下过程执行操作。

  1. “数据库工具”选项卡上的“数据库工具”组中,单击“链接表管理器”
  2. 在链接表管理器中,选择当前的后端数据库中包含的表。

 提示   若未链接到任何其他数据库,请单击“全部选定”

  1. 选中“始终检查新位置”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2. 通过浏览找到新的后端数据库并将其选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