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工作经验少的,正在找.net工作的朋友

        生平第一次来深圳找工作,像个乡巴姥,呵呵,什么都没见过。面试了好几家公司,中途被打击了N回,实在惨不忍睹,本来以前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过,当我离职的时候因为社保的问题和主任吵起来了,他和我说:“我们公司那个小A,知道不,出去半年了还没工作!所以我当初要你是你的幸运了,你还和我讨价还价?“,我现在想来觉得好笑,是不是他招的全是垃圾人物?哎,就当俺是垃圾人物吧!在深圳泡了这么久总算明白为什么找不着工作了,就是基础学的不好!记得第一回面试考的那个题真叫一个变态,全是静态变量和函数,因为毕业后有老长一段时间做二次开发,好多基础的都忘了,搞的我只好干瞪眼,郁闷!
        英语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只想找个工作的话,你最好不要跳,一个公司赖到底算了,但是要是想找个好工作的话,英语是个利器,上次一个外资企业要我去面试,我经过他们的办公室,我噻1/3的foreign man,心里就叫不好,果然是要英文做答,要说我平时看E文还成,要真写,那些专业术语我是写不来的,又是晕死!
        总体来说大公司考的很基础,小公司考的很实用!面试之前最好搞清楚!如果想进大公司,把基础看一遍总没错,如果想进小公司,回忆一下过去做的项目、用的控件,是百益无一害的,嘻!大公司的题目偏向于考OOP基础,有时候会考多线程、静态、简单的设计模式、简单的IO程序(就是在纸上能写出的那种,你要是不能做到在文本编辑器上写出后,一次就能编译通过的话那就还要努力!!!),小公司一般会要你做个简单的WEB/FORM绑定,设计模式(一般是机试,所以还好,至少不会搞错参数!!!可见我们是多么依赖VS!)。
         数据库是一定要会的,一般是习惯考取前多少条记录,这好像是问的最多的了!至于其它的我想有工作经验应该不会太难的,能在文本编辑器上写出存储过程一次编译通过的就最好!同样的道理是不能太依靠某个开发工具了!必竟有很多人学的不牢,我们是要踩在他们身上的,嘻嘻!
         一般面试的时候会有一段自我介绍,这一段时间一定要把握好,要讲出自己的特色,还要强调我是多么多么适合公司的职位,要是你和别人说的一样,到时候老板就只能丢骰子选人了,尽量讲出自己的特色。
        软件工程有时候是混进面试的东东,但是如果你面试的是高工或系分,还是强烈建议你学好,还有操作系统和测试是要大概了解的。
        一般公司有个业务方向,看了公司的网站你会大体了解公司会考些什么,所以这是必要的,我经常称之为踩点,而且公司好不好也可以从网站看的出一些端倪!!!
         最后祝各位找个好工作!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