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文洲的专栏

对昨天不后悔,对今天不生气,对明天不担忧,对睡眠不轻视,对运动不排斥,爱自己,拥抱生活!

  • 博客(209)
  • 资源 (109)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 快捷的生成矩阵

今天师兄提出一个问题要快速的生成如下的矩阵11110.51110.50110.50010.50000.50000我思考了一下,对于数据量不大的完全可以用循环来做,奈何本人有matlab综合症,不矩阵简化的话活不了所以解答如下:

2013-08-17 20:02:23 3469

原创 深入探索ScrollWindow

最近做WIN32 API开发时发现对ScrollWindow的一些工作原理并不是太清楚,于是做了相关研究,记载下来和大家共同学习。首先在WM_CREATE中获取系统字符的宽度和高度case WM_CREATE:        //获取系统字符的宽度和高度        cxChar = LOWORD(GetDialogBaseUnits()) ;        cyChar = HI

2012-07-29 15:07:56 13846 8

原创 5.Pylon 相机程序开发中的若干总结

1.内存泄露问题尽管内存泄露的原理和解决办法很简单,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不自觉的写出内存泄露的程序来,尽管有时候他们的程序并没有运行足够的时间来让他们或客户发现问题,但是了解如何有效的避免内存泄露总是不错的。一般来说,内存泄露主要是由于申请了相应的资源,但是使用它以后并没有释放。如果只是简单地程序,那很容易避免内存泄露的问题,但是如果,在一个程序中同一个指针p指向的内存区在不同函数间不停的申

2012-05-08 10:30:13 6271 1

原创 4.Pylon 透过Pylon和MIL函数看一般硬件SDK API的组织架构

最近接触和硬件通讯的上位机编程,在此总结一下硬件SDK API组织架构的一般构成,对组织架构有宏观的了解对于写一个优美的程序是必不可少的。1.观察二者函数,相同功能的函数开头总是相同的,如MIL的Mapp...,Mdisp和Pylon的PylonDevice...,PylonStreamGrabber...等等,这样是将同一功能模块的函数放在一起,便于查找和记忆方便,当像实现相应的功能时很自然

2012-05-07 19:23:59 3825

原创 3.Pylon 以实时图像采集讲解PylonC SDK使用流程

一般的对于提供硬件编程来说,硬件生产厂家都会提供好SDK使用的手册和实例。手册中一般包括安装和配置流程,一些基本概念的介绍,SDK每个函数使用,SDK使用流程和实例(有些硬件实例直接写在手册中,有些会以单独文件存在,还有的两者皆有)。对于上位机软件开发人员来说拿到一个硬件上位机编程任务,首先应该阅读了解其SDK概念,再按照其介绍的SDK开发流程阅读其提供的实例,修改相应的实例为自己所用,有不懂的函

2012-05-07 18:55:37 27494 33

原创 2.Pylon CSDK API的结构

用Pylon CSDK进行开发时,应该先了解整个API的结构组成Pylon C API基于GenApi,GenApi提供各个相机统一访问接口。Pylon C中带GenApi前缀的均为GenApi的函数,这些底层函数直接提供给Pylon C用户使用。对象和句柄首先应该了解的是对象和句柄的概念。Pylon定义了相机对象(Camera Objects),同步对象(Waiting),数据流抓取

2012-05-03 23:58:55 6422 1

原创 1.MIL 编程环境设置

MIL全称为Matrox Imaging Library,由加拿大Matrox公司开发;MIL软件包是一个独立于硬件的、含有多个标准模块或组件的32位图像库,可以对图像进行采集、处理、分析、显示和存取操作,其功能覆盖图像领域的所有方面,使用起来也相当简单和方便;MIL-Lite是MIL的子集,含有MIL的部分模块,可以进行图像的采集、显示、存取操作,还可以在图像上进行图形操作及LUT变换等;MIL

2012-05-03 10:50:58 17696 32

原创 1.Pylon 编程环境设置

Pylon是Basler相机基于通用相机接口程序(即驱动)GenICam(Apache基金下开源项目,全称为General Image Camera)开发的相机接口程序。安装完后打开文件夹如下(一般采用默认路径安装)其中,apps为用于配置ip和调试相机的软件,bin为驱动程序,doc为帮助文档,genicam为原生的GeniCam项目的相关文件,pylon为基于C++的开发文件,

2012-04-22 10:12:04 24153 16

原创 1.自动关机软件1.0-自动开机时如何获得全路径

该定时关机主要是三种定时模式(仅定时一次,每天一次和每周一次)和三种定时操作(定时关机,定时重启和定时注销)可以将其最小化到托盘或隐藏在后台运行,设置好以后按“设置定时”将使得定时选择按钮不可用,只有按“取消定时”后方能再重新设置定时参数,为了保证定时模式“每天一次”和“每周一次”能够正常关机,必须将关机的各种参数写到配置文件中去,这样才能让关机再开机后打开软件(在本软件中设置为开机启动)还能够“

2012-03-29 22:18:51 1534

java并发编程实战-演示代码

博客配套文件,java并发编程实战详细演示了各种保证线程安全性和内存可见性的方法。

2018-08-22

go类型相关问题演示代码

演示了go语言类型相关的常见问题,给出详细演示代码,结合博客内容彻底明白。

2018-08-17

go语言常见坑

备课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go语言常见的一些坑,包括slice、array详细区别等。

2018-08-16

python中函数常见坑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局部变量作用域问题和迭代器反复调用问题,并给出了对应解决办法,供参考。

2018-08-09

python父子进程

博客配套代码,讨论如下问题: 1.父进程开新的子进程完成任务,父进程关闭时,必须关闭子进程 2.父进程被强制关闭时,子进程也必须关闭 3.子进程被强制关闭时,父进程也必须关闭 4.父子进程没必然联系,关闭互不影响

2018-08-02

python中常见技巧1

其实也是常常遇到的一些问题,有些方法尽管可以解决问题甚至是常用的,但是python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法。对应的演示我会注明推荐和不推荐的用法。

2018-07-29

MFC程序员的WTL指南

MFC程序员的WTL指南,中文翻译版本,原文链接https://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3841/WTL-for-MFC-Programmers-Part-I-ATL-GUI-Classes。

2018-07-28

java客户端和go服务端联调错误演示

博客配套文件,演示了整个错误发生的过程,并给出正确的调用方法,可以供相同问题参考。

2018-06-04

WebBrowser 高级特性调整

博客配套文件,演示如何禁用WebBrowser右键菜单,如何禁用3D边缘和滚动条,以及如何处理js错误通知,js错误通知封装成类,可以满足实际生产使用需求。

2017-11-02

WebBrowser中JS和C++代码互相调用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JS和C++代码互相调用的方法,JS调用C++的类独立封装可直接修改使用。

2017-10-22

IE WebBrowser控件基本使用

博客演示代码,演示了IE WebBrowser控件的基本使用,包括静态创建、动态创建和事件响应。

2017-10-22

带透明度的HBITMAP和Bitmap的转换

博客配套文件,解决常见的Bitmap转HBITMAP背景变浅,HBITMAP转Bitmap背景变黑的问题,并演示了如何输出HBITMAP和Bitmap的每行像素,所有代码封装成了类,可以直接在生产环境中使用。

2017-10-21

GDI+加载和保存

博客配套文件,封装GDI+的加载保存,支持从文件/内存/资源中加载。

2017-10-21

GDI+使用演示代码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GDI+的使用,封装了GDI+环境初始化和反初始化。

2017-10-17

区分鼠标点击还是触摸

演示如何在鼠标响应详细中判断当前用户是通过鼠标点击还是通过触摸完成当前动作,据此可以最大程度兼容传统Windows程序,同时保证触摸体验效果。

2017-10-15

ATL常用包装类演示

ATL提供了很多复杂数据类型的包装类,使用这些包装类可以大大减小开发工作量,演示类常见CComBSTR CComVariant CComPtr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7-08-12

COM多线程访问演示

详细演示了多线程访问的列集/散集过程,可以借此学习COM多线程的策略和注意事项。

2017-08-02

简单的COM进程外组件

博客配套代码,详细演示了IDL生成组件代理存根dll,进程外组件编写和注册,及进程外组件调用方法。

2017-07-30

IDL使用演示

博客演示文件,演示常用的IDL属性,可以直接参考编写自己的IDL。

2017-07-30

COM特使类型使用演示

COM中包含特殊类型数据,他们大大方便了COM使用,解决了很多问题,但是也埋下了许多坑,这里详细介绍相关类型和他们的使用注意事项。

2017-07-28

HbaseJavaClient.java

hbase client包装类,超大数据海量数据时,hbase前缀匹配查询非常慢,提供了解决办法,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包括setStartRow和setRowPrefixFilter两种方式。

2020-09-10

Spark 最简单WordCount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本地和集群模式如何运行Spark程序,演示了一个简单wordCount程序流程。

2019-05-15

scala和java混合编译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在maven中如何混合编译java和scala共存的代码。

2019-05-07

go thrift访问hbase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go通过thrift1和thrift2接口访问hbase的方法,并给出了批量访问的简单封装接口。

2019-04-19

MR程序Bulkload数据到hbase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如何通过MR程序的方式bulkload数据到hbase,代码可直接用于生产环境。

2019-03-12

thrift2 查询hbase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python通过thrift2接口查询hbase的方法。

2019-03-10

thrift1 查询hbase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python通过thrift1接口查询hbase的方法。

2019-03-10

happybase查询hbase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python通过happybase查询hbase的代码使用。

2019-03-10

centos6.5编译好thrift

在CentOS 6.5 g++版本4.4环境编译好的thrift-0.12.0.tar.gz可执行文件。

2019-03-10

python编写MR

博客配套文件,演示了借助hadoop streaming编写hadoop mapreduce程序。

2019-03-06

MR应用程序模板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实际工程应用中一个完善的MR应该如何编写。

2019-03-05

字符串-模式匹配(易理解版)

博客配套文件,演示了简化的KMP模式匹配过程和next数组的计算方式,对比快速掌握KMP算法精髓。

2019-01-27

栈实现四则运算

博客配套文件,利用c++ STL容器栈和队列实现四则运算,支持优先级和括号运算。

2019-01-08

最简单MR WordCount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讲述了WordCount的map和reduce过程,给出了详细注释和解释,便于快速学习。

2018-12-28

一种资源池的实现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了一种通用资源池的实现,给出了测试代码。

2018-11-29

python实现orm

博客配套文件,演示如何使用python实现一个简单的orm框架,并详细分析了开源框架peewee的结构。

2018-11-18

深入理解python元类

博客配套文件,演示了python类本质和和元类的定义方法,在此基础上演示常见元类的使用场景。

2018-11-11

深入理解python属性

博客配套文件,针对python属性实现aop,演示了property修饰器、描述符机制以及属性hook方法,并注明了实际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8-11-10

python类特性演示

博客配套文件,详细演示python中实现OO编程的一些基础组件,包括命名元组,函数对象,操作符重写和类泛型

2018-10-21

go并发编程基础

博客配套文件,go并发编程基础,详细演示了传统同步方法和无缓冲通道、有缓冲通道同步方法。

2018-08-25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