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WeTest牵手应用宝强强合作: 腾讯官方游戏测试服务平台推重

        相关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在2015年第3季度达到146.6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3.7%,同比增长101.8%,市场增速较上季度有小幅回升;而预计2016年全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在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基于游戏开发者层面的问题却逐渐凸显出来。据媒体报道,对于一些中小移动游戏开发者来说,缺乏专业的人力做相应的测试和推向市场后的反响评估,导致经常出现游戏死机卡顿、安全漏洞、兼容性差、显示不全等等问题,甚至因为无法响应用户对于游戏的反馈意见,导致一大批游戏与用户需求脱节,最终消亡。




   近日,适逢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旗下的WeTest平台(http://wetest.qq.com/)
  联合应用宝达成战略合作,为游戏开发者推出“百万扶持计划”,支持开发者游戏测试和舆情监控,并且在游戏开发者中发展腾讯互娱研发部战略级合作伙伴。
  就此,国内主流的游戏创业者表示支持腾讯的最新策略,希望用开放心态去参与到移动游戏的生态建设中来,共同推动行业的高速发展。
那么,究竟腾讯的WeTest能给游戏创造者带来什么?


        新版本新升级 平台价值进一步凸显

  这几年关于腾讯,最大的一个标签莫过于“连接一切”。事实上,自从腾讯实施开放平台战略以来,腾讯旗下已经出现一个个业务平台,越来越多的平台能力开放给业界和创业者,而腾讯WeTest显然践行腾讯这一原则,2015年下半程进行的多次更新升级,不断强化功能,增进开放能力,凸显了其平台价值。




  利用腾讯的云服务能力,腾讯WeTest新版本2016年继续提供千台云真机供您远程调试,独家涵盖腾讯精品游戏用户Top主流机型,在云真机数量和质量上均领先同类竞争对手,使我们的游戏开发者发现问题后可以更快速、更精准找到手机进行复现测试。游戏开发者可通过“云真机”服务,远程操纵云端海量真机,对上传后的游戏APK进行功能测试、适配兼容测试,以及性能、弱网络和耗电量测试,操作清晰流畅,还可以通过实时日志输出,对问题进行调试和定位。




   而且为了进一步解放开发者,腾讯WeTest新版本精简了适配兼容测试报告内容,新版测试报告汇总重复问题,提供最重要的核心数据,为开发者记录问题详细现场,一窥问题庐山真面目。显然,腾讯WeTest平台将继续保持行业内最领先的技术水准,深耕游戏,为广大游戏开发者提供优质服务和解决方案。


  树立游戏行业口碑 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公开的资料显示,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多次推出新产品后,后发先至,成为行业领导者。在腾讯WeTest平台对外开放之前,国内虽有多家测试平台涉及游戏和应用测试领域,但普遍缺乏针对游戏行业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业内人士表示,腾讯WeTest能够迅速地在游戏行业树立起来口碑,就在于对市场的深刻理解。游戏测试是一个繁杂的工程,需要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因素,市场上之前的产品或者同类产品大多比较单一,或者缺乏稳定性,有的涉及游戏但不能深入游戏场景,有的专注应用测试……腾讯WeTest做的就是深入游戏的一揽子计划:一站式综合的游戏测试全套解决方案,覆盖游戏研发、测试、运营等产业链上各环节。
  目前市场上的游戏开发商,正是亟需真正能够深入游戏场景的专业测试服务和解决方案。而腾讯WeTest目前开放的技术能力正好满足了市场最紧缺的综合的专业测试需求,包括基于手游引擎的适配兼容测试服务、手游安全测试服务、游戏服务器压力测试服务等。


  腾讯双剑合璧 牵手应用宝1+1>2
  过去的几年,在移动应用市场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平台,比如安卓市场、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等等。应用宝作为腾讯旗下的应用分发平台,过去的2年后发先至,迅速的进入行业前列,这次腾讯WeTest为了服务更多的开发者,和应用宝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这种集团内的合作,更容易协调各方资源,实现1+1>2的价值。


   据腾讯方面的资料显示,只要开发者接入应用宝平台,即可享受腾讯WeTest提供的百万级扶持金。可以帮助每一个用户发现问题、定位问题、提供报告,保障游戏上线前必经的品质控制环节,保证游戏质量,保证玩家体验,保证品牌口碑。
  基于腾讯的开放能力,这次应用宝和WeTest合作,同时推出了包括基础扶持计划、增值扶持计划、战略扶持计划、开发者扶持计划在内的多种计划。这些计划从游戏兼容测试到线上专家咨询服务,从舆情监控服务到腾讯研发游戏新功能的体验交流等等,对游戏开发者来说可谓饕餮盛宴。据悉,腾讯WeTest目前对每一个登陆的个人和企业开发者发放免费代金券体验平台功能,第一季度实现商业化后,将以市场最有竞争力的价格重磅推出升级平台。
  写在最后:近年来,随着我们BAT这种级别的巨头参与进来,提供一系列的平台和服务,创业几乎到了可以“拎包入住”的地步。可以说,对于创业者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同时,优质的平台必然会催化出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更多优秀的创业者会脱颖而出。



PS:本文作者丁道师,关于本文所述观点,欢迎来信探讨,微信:dingdaoshi
腾讯WeTest官网: http://wetest.qq.com/
腾讯WeTest是腾讯游戏官方推出的一站式游戏测试平台,与全民突击、天天酷跑、全民超神等精品手游强强联手深入合作,十余年来不断为游戏提供优秀测试方案和测试工具,是推动腾讯游戏研发效率不断提升、对游戏开发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质量保障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关注腾讯WeTest微信公众号
或者访问WeTest.qq.com体验更多游戏质量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